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宣示金融發展4大願景 2年內上市櫃新增百家

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出席記者會,會中說明金融發展行動方案。(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出席記者會,會中說明金融發展行動方案。(記者王藝菘攝)

2018/06/14 11:5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宣布金管會提報的「金融發展行動方案」,揭示金融攜手產業、結合科技創新、進軍國際市場、普惠金融服務等4大願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明具體方案,包括在銀行業,要擴大金融機關規模,打造國際化理財平台,在證券期貨業,2年內股市上市櫃要新增100家公司。

為吸引國際資金,金管會要打造國際化理財平台,將以OBU作為理財及資金調度中心,並對高端客戶採差異化管理,顧立雄說,總資產超過一億元的高端客戶,將放寬其購買金融商品的限制。

顧立雄說,在保險業方面,目標是3年內保障型及高齡化商品(不含投資型)占比要大於60%,5年內微型保險累積承保人逾100萬人,3年內保業險新增國內五加二產業投資金融逾1500億元。至於金融科技方面,顧立雄說,目標是3年內每年受理10件金融創新實驗申請案。

賴清德今天上午11時於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金融發展行動方案。他強調,拚經濟是政府最優先的政策,包括政院先前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推動五加二產業以及新南向政策等,他也主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相關部會包括金管會並提出金融發展行動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