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蕉價崩跌總統怒 陳吉仲傳請辭獲慰留

因為香蕉價格崩跌讓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震怒,外傳陳吉仲日前已向上級提出辭呈,但被慰留。(資料照)

因為香蕉價格崩跌讓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震怒,外傳陳吉仲日前已向上級提出辭呈,但被慰留。(資料照)

2018/06/14 13:3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上週中常會傳出力挺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的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因為香蕉價格崩跌讓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震怒,飆罵農委會,外傳陳吉仲日前已向上級提出辭呈,但被慰留,不過蔡英文昨在中常會澄清她並沒有震怒。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受訪時沒有正面回答,只說「謝謝」二字,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說,不知情,我看到報導也嚇了一跳,他後續會進行了解再告知媒體。

具農經專業背景的陳吉仲,是學者出身,也曾參加社運團體農村陣線,並在蔡英文競選總統時,擔任民進黨智庫農業小組的召集人,負責研擬農業改革政策。蔡英文前年就任總統後,曾傳出想讓陳吉仲直接擔任農委會主委,但有人認為陳吉仲因無行政經驗,因此,最後安排陳吉仲先擔任副主委一職,待其熟悉官僚體系的運作後再扶正。

不過,綠營內部有人解讀蔡英文為香蕉價格崩跌「飆罵」,其實比較像媽媽罵小孩,並非真的「震怒」,怪罪陳吉仲,也有政府官員認為陳吉仲既專業又認真,確實是個人才,這樣的人才應繼續為國家所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