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議員指林佳龍出國次數超過胡志強 中市府:議員重複計算次數

台中市議員質疑市長林佳龍出國次數多,台中市府出示資料,指議員重複計算。(記者張菁雅翻攝)

台中市議員質疑市長林佳龍出國次數多,台中市府出示資料,指議員重複計算。(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8/06/14 15:2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率團到日本東京宣傳台中花博,議員楊正中、顏莉敏指出,經統計,林佳龍上任4年來共出國17次,超過前市長胡志強15次的紀錄,議會先前對林佳龍用公帑頻頻出國有諸多質疑,新聞局長卓冠廷今年1月曾公開表示「林市長次數不會超越胡市長」,現在看來,當時卓冠廷的話恐怕就是「假新聞」。卓冠廷則表示,議員提供的數字,故意將林市長同一出訪行程重複計算,用錯誤數字誤導大眾。

楊正中、顏莉敏表示,根據市府提送林佳龍出國支出的專案報告,統計至去年底核銷完畢的經費,林佳龍及其所屬人員共花了783萬6797元,這還不包括今年林佳龍去新加坡、以色列、韓國、墨西哥、日本等國家的經費。

楊正中也說,卓冠廷曾表示「林市長次數不會超越胡市長」,而胡志強在縣市合併後任內,4年出訪15次,林佳龍今訪日本已是任內第17次出國,早就超越胡志強。

顏莉敏也說,市府遇到問題總愛拿前朝出來「救援」,這次踢到鐵板,卓冠廷之前對於林佳龍出國次數的說法,是不是蔡總統要以「假新聞」為由「關卓局長3天」?

對此,卓冠廷表示,經查議員提供給媒體的數字,故意將林佳龍同一出訪行程重複計算,刻意膨脹其出國次數,用錯誤數字誤導大眾;秘書處編列的市長及府本部出國旅費預算,自林佳龍上任後,已從胡志強時期最高每年1200萬元,逐年降低至780萬元,僅有胡志強的2/3。

卓冠廷也說,林佳龍歷來出國都為台中市達成多項城市交流,並增進國際能見度,對接下來台中市舉辦的花博與東亞青奧有很大幫助。

另外,根據市府提供的資料,2017年8月9日至16日「台中市政府赴美西進行市政交流合作案」與2017年8月9日至15日「台中市2017年赴美參與美國國際童玩節」,以及2015年4月8日至11日「2015年韓國首爾自由行青年推介會」與2015年4月6日至11日「台中市政府赴南韓首爾參加2015年ICLEI世界大會及市政考察參訪案」都是「日期重疊、重複計算」,因此,林佳龍出國次數應為15次。

台中市府出示資料,指議員重複計算市長林佳龍出國次數。(記者張菁雅翻攝)

台中市府出示資料,指議員重複計算市長林佳龍出國次數。(記者張菁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