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選總召不聽黨中央? 江啟臣:不用過度解讀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4日舉行總召選舉,立委江啟臣以17比15票小贏立委費鴻泰2票,當選總召。(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4日舉行總召選舉,立委江啟臣以17比15票小贏立委費鴻泰2票,當選總召。(記者張嘉明攝)

2018/06/14 15:1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青壯派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在黨團總召選舉中險勝資深立委費鴻泰,當選新任黨團總召,對於黨團青壯派抬頭是否不聽黨中央?江啟臣當選後受訪表示,黨團跟黨中央本來就相互合作,總召是做兩者間的溝通橋樑,不用過度解讀。

江啟臣當選後受訪表示,總召選舉過去也舉行過2次,每次都是平順圓滿,這次也一樣,只要君子之爭,爭取服務機會,對於候選人來說,費鴻泰跟他之間沒有輸贏,就是誰先來服務,替黨團爭取做事的機會。

對於他跟費鴻泰是世代之爭、鷹鴿派對決?江啟臣強調,他和費沒有人會去強調世代之爭、鷹鴿派,因為對於在野黨團來講,最重要就是跟人民站在一起監督政府,拿出政策上建議,據理力爭,該戰該和,和戰之間大家一起拿捏,這才是黨團要達成的任務。

對於江啟臣當選總召被認為是青壯派抬頭,將來不會聽命於黨中央的說法,江啟臣表示,都想太多,不用過度解讀,黨團跟黨中央本來就是相互合作,黨中央很多政策目標及願景,黨團應該要跟黨中央搭配協調,總召就是作為兩者間的溝通橋樑,這就是為什麼黨團總召要列席中常會。

此外,對於這次黨團總召選舉黨中央介入很深的說法,江啟臣強調,媒體有很多報導跟傳聞,但黨團內部選舉其實就是自主,這也是黨團同仁的期待,而他個人沒有受到所謂的介入很深這件事。

對於當選黨團總召,對台中市長輔選有影響?江啟臣認為,反而比較加分,他要結合地方,也是為什麼他宣布參選以來,台中市議會黨團給他最大支持,甚至昨天還在關心要不要選,未來立院黨團會給予地方議會更大支持、相互合作,不只是台中,國民黨沒執政跟有執政的議會,都有黨員從政同志,都有很大發揮空間。

江啟臣強調,既然參選,某種程度就是期待當選,他不會對於當選感到意外,而票數接近代表大家都認為兩位都很好,他也會拜託費鴻泰在未來黨團運作上給他指導協助,歷任總召廖國棟、林德福也會特別拜託,未來在工作上、黨中央的協調、政策溝通協調都一起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