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耀福:若我是林為洲一定脫黨參選

國民黨昨提名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出戰新竹縣長,引起表態參選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不滿、淚灑立院。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若我是林為洲一定脫黨參選。(資料照)

國民黨昨提名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出戰新竹縣長,引起表態參選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不滿、淚灑立院。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若我是林為洲一定脫黨參選。(資料照)

2018/06/14 16:1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因撤銷全民調決定新竹縣長人選,昨通過提名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出戰新竹縣長,引起表態參選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不滿、淚灑立院。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與媒體茶敘表示,此事對林的政治生命是很大的挑戰和挫敗,林若吞下去,未來恐怕連立委都沒有,「若我是林為洲,我一定脫黨參選」。

洪耀福指出,國民黨內部不乏支持林的力量,前總統馬英九、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國民黨基層都幫林說話,若不把力量集合起來,就吞下去,支持者會對這個政治人物沒信心;若光明正大做民調輸掉當然沒話講,但林被很粗暴的「被做掉」,只會哭有什麼用?脫黨成四強爭奪,林未必沒機會,林為洲過去畢竟是好朋友,遇到這種危機應拿出膽識。

洪耀福也直指,國民黨在新竹縣的提名還有變數,吳敦義原堅持全民調,後來卻來個大轉彎,否決過去主張,「一定有很大力量,逼迫吳敦義去改變」,「背後一定有不可告人的事情」;地方盛傳吳敦義「假提名、真理讓」,最後會讓給徐欣瑩,背後則牽涉與妙天之間的談判和默契,吳想爭取妙天對他2020年選總統的支持。

洪耀福表示,國民黨透過黑白兩道在疏通林為洲,他也提醒楊文科別太老實,要該仔細體會朱立倫曾說「沒登記前,還有變數」這句話。洪說,楊文科與鄭朝方反差很大,楊畢竟年紀大,又是傳統公務員,沒有知名度和魅力,和年紀較輕的鄭在形象上形成很大反差。

此外,針對無黨籍新竹市議長謝文進可能參選下屆新竹市長,洪則說,新竹市長林智堅很謹慎因應這個變局。他還諷刺,國民黨在新竹縣徵召楊文科參選,國民黨已沒有什麼不可能,新竹市也可能讓給議長,嘉義縣也可能讓給脫黨參選的蕭淑麗,「國民黨各地都有變化的可能」;國民黨可重新考慮各地的布局,台中看江啟臣要不要給他選,「我的老朋友蔣萬安也可以繼續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