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耀福:北農不該成為政治或選舉議題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北農不該成為政治或選舉議題。(資料照)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北農不該成為政治或選舉議題。(資料照)

2018/06/14 16:5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北農爭議成為北市長選舉攻防焦點,總統蔡英文於上週民進黨中常會力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與媒體茶敘強調,北農不該變成政治議題或選舉議題,民進黨的任務是讓北農回到應有的任務和角色,民進黨捍衛的不只是吳音寧,而是捍衛北農應該照顧農民的角色。

洪耀福表示,吳音寧及北農事件,被國民黨與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操作為選舉議題,民進黨只是把它恢復原狀,讓北農回到它應有的角色;吳音寧後來很勇敢去面對爭議,將事情釐清,這樣很好。

民進黨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籌組競選團隊,是否可能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同時擔任民進黨在新北市長及北市長競選總部主委?洪耀福表示,陳菊現在是總統府秘書長,沒必要現在掛這些頭銜。

至於民進黨中央如何協助姚團隊?洪耀福說,每個候選人對自己的選舉最清楚,有自己的戰略,若過度干擾介入指導不好,縣市長選舉個人條件魅力打法很重要,尊重各縣市選舉候選人的看法和條件,黨中央只是補強。

此外,因近期北農爭議,及香蕉、米穀價大跌,傳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為此請辭被慰留。洪耀福表示,陳吉仲是認真有能力的人,農委會近兩年推的新政策,也對農民非常好,但因剛推出來,可能要兩三年才能看到成效,不要因單一農產品事件就抹煞這個官員努力。

洪耀福也說,農委會要警覺到,豐收狀況要如何處理,農委會不是說沒有應變,而是應變能量和力道沒那麼大,導致價格還是會有些下跌,這是農政單位要面臨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