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經105天2萬浬航程 海軍敦睦艦隊返抵國門

海軍107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在歷經105天、近2萬浬航行後,800餘名官兵、學生們,今在左營基地接受官兵代表及親友眷屬們的熱烈歡迎下,返抵國門。(軍聞社提供)

海軍107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在歷經105天、近2萬浬航行後,800餘名官兵、學生們,今在左營基地接受官兵代表及親友眷屬們的熱烈歡迎下,返抵國門。(軍聞社提供)

2018/06/14 1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107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在歷經105天、近2萬浬航行後,800餘名官兵、學生們,今日在左營基地、接受官兵代表及親友眷屬們的熱烈歡迎,返抵國門,圓滿順利完成航訓任務。

這趟由昆明軍艦、班超軍艦、磐石軍艦共同編成的敦睦訓練,已在外航行超過3個月,官兵的家人、情人今早持各式的海報、花束、加油棒等「歡迎小物」在岸邊揮舞,引頸期盼軍艦靠泊。當班超軍艦、磐石軍艦靠泊時,天空雖漸漸下起滂沱大雨,仍澆不熄親友的熱情,替今年敦睦訓練話上完美句點。

敦睦支隊於今年3月2日啟航後,先後拜訪了馬紹爾、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多明尼加、宏都拉斯及瓜地馬拉等國,所到之處獲得各國政軍首長、民眾及僑胞的熱烈歡迎。

海軍自民國55年起實施敦睦遠航訓練,為年度例行演訓之一,迄今已歷半個世紀,主要目的除了培養艦隊官兵遠航作戰能力、敦睦邦誼及宣慰僑胞等任務外,更藉遠洋航行,訓練海軍官校及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應屆畢業生,將4年來在校所學的理論基礎與艦艇實務相互印證,以做好畢業任官的準備。

但較為遺憾的是,敦睦艦隊4月21日剛結束在多明尼加的訪問行程,沒想到5月1日卻在中國金援誘惑下建交、多明尼加與台灣結束77年邦誼,敦睦行將成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