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議員踢爆韓國瑜發獎金獨厚「親信」 基層沒半毛

北市議員周威佑今在臉書上加碼踢爆,韓國瑜二〇一五年在沒有明文依據下巧立名目發放獎金,其中僅獨厚自己的親信,基層拍賣員卻分毫未得,痛批根本「高層分贓」。(資料照)

北市議員周威佑今在臉書上加碼踢爆,韓國瑜二〇一五年在沒有明文依據下巧立名目發放獎金,其中僅獨厚自己的親信,基層拍賣員卻分毫未得,痛批根本「高層分贓」。(資料照)

2018/06/14 17:14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北農前總經理韓國瑜今被北檢傳喚,被告的部分是針對他發放八千四百萬元獎金給員工。北市議員周威佑今在臉書上加碼踢爆,韓國瑜二〇一五年在沒有明文依據下巧立名目發放獎金,其中僅獨厚自己的親信,基層拍賣員卻分毫未得,痛批根本「高層分贓」。

對此,韓國瑜回應,北農獲利主要來自戰鬥單位,公司有盈餘,發放獎金給特別有貢獻的員工,也經過董事會的審查通過以及會計師的簽證,絕對合情、合理、合法。韓並強調,自己在二〇一六年發放了八千四百萬元的獎金給所有員工,自認在職期間作為禁得起考驗。

周威佑公布北農二〇一五年「年終特別獎金清單」,指該筆獎金共發放五六七萬元,並點名現任北農主秘路全利,指路為韓國瑜跳級拔擢的親信,該筆獎金就獨得五十萬元;而韓安插到國貿部擔任經理的前北農董事王丕火獨得卅萬元;韓另一親信楊顯文顧問獨得卅萬元,但北農基層拍賣員卻沒分到獎金。

周又另舉二〇一六年「年終團體獎金」六五四萬元,路全利、王丕火與楊顯文又再度各拿卅萬元,拍賣員依然未被分到分毫。周威佑批,韓國瑜就愛高層分贓」,基層員工一毛都沒分到。

周又再度提及,韓國瑜夫人曾以公款至日本石垣島高級渡假村五日遊,當時公文明明白紙黑字註明「眷屬自費」,但韓妻團費仍由北農公款支應,韓國瑜還對外說其他董事的眷屬也都公司付錢,質疑「這不也是高層分贓」。

此外,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昨審查二〇一六市場處總決算,北市議員高嘉瑜批,北市市場處昨下午曾公開發布新聞稿,指「已要求臺北農產公司獎金發放及人員任用制度化」,不過新聞隨即在三小時內撤下,痛批,北市市場處與韓國瑜交好,面對現任總經理吳音寧的爭議才會態度不一。

由於市場處對此事說不清,僅表示是內控問題,議會便決議暫擱一筆韓國瑜未經正常程序任用自家親信在北農任職,遭市府開罰三一八萬元的決算收入。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