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撈過界被立委批評 軍方:明年起不再自辦退伍前職訓

國防部自明年度起,將不再編列為校級軍官辦職訓班的相關預算經費,有關職訓班次由退輔會統籌規劃。圖為國防部長嚴德發。(資料照)

國防部自明年度起,將不再編列為校級軍官辦職訓班的相關預算經費,有關職訓班次由退輔會統籌規劃。圖為國防部長嚴德發。(資料照)

2018/06/15 12:4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每年為屆退的校級軍官開辦職訓班,曾遭立委批評為「將退輔會的業務拿來國防部辦」,有浪費國防資源之嫌,軍方官員今天指出,國防部日前邀集退輔會人員共同協商後決定,國防部自明年度起,將不再編列為校級軍官辦職訓班的相關預算經費,有關職訓班次由退輔會統籌規劃。

蔡政府希望軍人年改草案能在立法院臨時會中通過,國防部與退輔會之間,對於輔導退伍軍官就業職訓的相關措施,也進行討論及調整。

官員今天表示,為使國軍具管理經驗的中、高階幹部屆退前獲得相關管理證照,於退伍後增加民間職場競爭優勢,國防部針對服現役滿15年的校級軍官,每年編列算600萬元,委託民間訓練機構,辦理退前管理職訓3個班次,聘請專業講師及傑出的企業主管,施以4個月的工商業管理領域專業訓練課程,結訓後輔導輔介到民間企業界就業,近3年總計納訓校級軍官467人。

官員指出,朝野立委認為,國防部預算規模有限,各項經費應有效運用在基層官兵上,校級軍官退伍的相關職業訓練,理應回歸到退輔會,非屬國防部業務,國防不應將預算用在這個上面。

官員說,國防部在日前已邀請退輔會就學就業處共同協商後決定,有關職訓班次由退輔會統籌體規劃,國防部自108年度起,不再編列開辦職訓班次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