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宿舍曾遭北市府開罰 侯友宜律師:裡面大多是學生寄宿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辦公室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文化大學宿舍案始末。(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辦公室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文化大學宿舍案始末。(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2018/06/15 15:34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土地租文大做宿舍(大群館)案掀爭議,北市議員王鴻薇、陳炳甫、侯友宜辦公室主任謝政達與又昱公司律師陳佳瑤今召開釐清爭議記者會,強調一切公安與興建程序合法;但針對大群館曾在2012年曾因公安認定問題遭都發局開罰一事,陳佳瑤則說,「裡面大多是學生寄宿。」

日前台北市議員王威中爆料,侯友宜妻子任美玲名下一塊土地興建建物,申請99個門牌以集合住宅名義通過使用執照申請,以規避北市土地使用分區,實際上是做學生宿舍使用;議員王閔生也指出,文大宿舍近年消防公安都比照寄宿住宅進行檢查,為何都發局仍認定為「集合住宅」實不合理。不過,北市都發局近期均對外表示,是否為學生宿舍認定要由主管機關認定。

陳佳瑤今於記者會上澄清,該建物1997年申請集合住宅99個門牌,由北市府發給使用執照,2013年也發文回覆,該處屬「多戶住宅」,一切合法適用,「申請99個門牌,也是因寓意吉祥」。

由於北市都發局曾在2012年履勘大群館時,開罰文大6萬元。記者詢問,若一切使用合法,為何文大會被開罰?

陳佳瑤回應,原只有11樓以上的大樓需進行公安申報,照理大群館只有5層樓不需要申報,但都發局當年認為「因為租了學生,學生進出多,裡面有很多學生寄宿,希望比照H1組的標準申報公安。」

陳佳瑤更強調,「集合住宅本來就可以租給學生使用」,歷年來都是如此,為何現在出現爭議,質疑根本是選舉操作。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