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綠小綠合作? 姚文智:有信心獲時代力量支持

姚文智表示,大綠(民進黨)、小綠(時代力量)都是綠,選舉上雙方應該分進合擊,若兩方合作,未來就不多慮,有信心自己可以獲得時代力量支持。(記者周彥妤攝)

姚文智表示,大綠(民進黨)、小綠(時代力量)都是綠,選舉上雙方應該分進合擊,若兩方合作,未來就不多慮,有信心自己可以獲得時代力量支持。(記者周彥妤攝)

2018/06/17 12:59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台北市內湖南港選區市議員參選人蕭新晟,今天競選辦公室成立,包括市長柯文哲、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皆出席開幕茶會,但2人時間錯開未碰面。姚文智表示,大綠(民進黨)、小綠(時代力量)都是綠,選舉上雙方應該分進合擊,若兩方合作,未來就不多慮,有信心自己可以獲得時代力量支持。

姚文智致詞表示,外界常說大綠、小綠,其實都是綠,這個綠也並非意識形態,而是台灣價值,是我們堅持台灣本土主權,包括進步、光榮、尊嚴及繁榮。

姚文智說,在立法院不管是他代表民進黨或是時代力量林昶佐,長期以來大家在很多法案、理想上的追求都是一致的。因此,未來在選舉上,大綠、小綠應該分進合擊,擴大我們支持的基礎,讓這一片綠改變台北、台灣。

他也說,希望2018年選舉,深綠、墨綠不用多慮,大綠、小綠結合一起,共同展現本土力量,這個力量來自我們的價值信念,來自對未來台灣整體的願景與理想。

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姚文智再強調,「大綠小綠團結合作,未來就不必多慮」,對於未來和時代力量的合作有信心。他說,我們面對很多價值選擇,有了價值才會決定方向,像是蕭新晟提到北市府更換路燈卻傳出安裝人臉辨識監控,「你覺得人權跟隱私是更重要的時候,就不可能去想到把路燈去做人臉辨識系統」。

姚認為,最後在選舉過程中,對於相關價值選擇的例子還會一一浮現。而在價值信念一致底下,大綠、小綠一定可以整合成功。他也有信心,自己能夠獲得時代力量,也期待未來彼此合作。

記者追問,623晚會是否會邀請時代力量參加?姚表示,原本規畫是邀請民進黨的黨公職,之後跟時代力量的合作,「整個選舉不是只有一場,不可能那天把所有的菜都出完」。

姚文智表示,623當天是陳菊北上擔任總統府秘書長以來,第一場的站台造勢,期待朝那樣的方向規劃。之後也會跟林昶佐以及時代力量的好朋友,在未來有更緊密的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