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官自戕、通緝犯奪槍 高思博:應強化雲端治安監視

南市發生性侵通緝犯奪警槍逃逸事件,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認為,要降低犯罪率應強化雲端治安監視。(高思博提供)

南市發生性侵通緝犯奪警槍逃逸事件,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認為,要降低犯罪率應強化雲端治安監視。(高思博提供)

2018/06/17 16:3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一位警官在警察節前夕舉槍自戕、今天又傳出性侵通緝犯奪警槍逃逸事件,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表示,市府要強化治安,除足額編列警察人力、裝備外,應強化雲端治安監視,提升破案率及遏止犯罪。

高思博表示,過去8年台南偏鄉邊緣化的情形日益嚴重,警察資源更是如此,一旦他當選市長,將強化偏鄉的社區警政,有效運用民間義警、志工和巡守隊,協助警方巡邏勤務,並提高監視器妥善率及品質,彌補偏鄉警力不足的問題。

而都會區及治安熱點區域,則強化雲端治安監視,並由單一專責單位全權負責,讓監視器管理權單軌制,相關的犯罪率、犯罪人口率、被害率、破案率等資訊也將公開透明化,以地理資訊分析系統(GIS)結合地理資訊與大數據分析,找出犯罪熱點,讓員警辦案更有效率。

有鑑於毒品是台南治安最大的隱憂,未來也將制定台南市毒品防制自治條例,切斷校園毒品源頭或供應鏈,強化毒癮患者的戒癮治療,協調中央主管部會,完善戒毒長期處遇與配套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