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兩大航空矮化台灣 日人、台僑發動抗議

日本航空公司中國簡體版售票網站,將「台灣」標註為「中國台灣」。(記者林翠儀翻攝)

日本航空公司中國簡體版售票網站,將「台灣」標註為「中國台灣」。(記者林翠儀翻攝)

2018/06/18 06:03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8日報導〕日本兩大航空公司屈服於中國的無理要求,將售票網路上的「台灣」標註為「中國台灣」,引起包括在日台灣同鄉會等10個台僑及日本友台團體發動抗議,17日晚上致函日本航空公司(JAL)及全日本空輸公司(ANA)兩社要求訂正,並呼籲台灣民眾協助抗議,向兩家公司傳達「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中國官方以「將台灣列為獨立國家之嫌」的理由,在今年4月25日要求44家外國航空公司於一個月內更改對台灣的稱呼,但至5月25日為止有26家航空公司未配合改名,中方顏面無光,將限延長兩個月至7月25日,並宣稱這些航空公司有「技術原因」所以同意其申請延長。

台僑團體指出,日本兩大航空公司JAL和ANA屈從於中國壓力,悄悄於本月中旬修改中國簡體字和香港繁體字的售票官網,將「台灣」標註為「中國台灣」。包括在日台灣同鄉會、群馬縣台灣總會、在日台灣婦女會、台灣研究論壇、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日本本部、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東京支部、東京崇正公會、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日本台灣醫師連合及美麗島交流會等10個團體,17日致函JAL社長赤坂祐二及ANA社長平子裕志表示抗議。

抗議函中指出,中國為了正當化侵台政策,積極宣傳「一個中國」政策並進行思想統制。台灣不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日本政府也未承認中國編造的說法,但身為日本企業的兩家航空公司卻屈服於霸權主義國家,自甘淪為中國併吞台灣的幫兇。

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表示,此舉不但讓台灣國民感到十分遺憾,身為日本國民,更是無法原諒這種巴結中國侮辱台灣的行為。他們已在日本發動抗議活動,希望台灣朋友們也協助向這兩家公司傳達「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的這個聲音。

全日本空輸公司中國簡體版售票網站,將「台灣」標註為「中國台灣」。(記者林翠儀翻攝)

全日本空輸公司中國簡體版售票網站,將「台灣」標註為「中國台灣」。(記者林翠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