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阪強震 外交部:國人均安

大阪強震,乘客從停駛電車中步行疏散。(法新社)

大阪強震,乘客從停駛電車中步行疏散。(法新社)

2018/06/18 09:5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關西地區於當地時間今早7點58分發生規模5.9強震,大阪府北方及京都府南方都能感受到明顯搖晃。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上午在社群軟體中發文表示,我駐日大阪代表處已在第一時間連絡僑民及留學生,台灣旅客安全情形也正在確認中。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這起規模5.9的強震震央在北緯34.8度、東經135.6度,位於大阪府茨木市東南方,震源深度為10公里,沒有海嘯疑慮。大阪府北部達到震度「6弱」;京都府南部為震度「5強」;滋賀縣南部兵庫縣東南部以及奈良縣為震度「5弱」;滋賀縣北部、京都府北部、大阪府南部、兵庫縣北部、兵庫縣西南部、淡路島、香川縣東部為震度4級。

地震造成部分新幹線與JR停駛、另有停電、水管破裂、火災與地面破損等事故;綜合日媒報導,大阪府高槻市市立壽榮國小一名9歲女童疑似遭倒塌牆壁壓住,呼吸心跳停止。

謝長廷上午在臉書及推特分別發文說明災情,包括新幹線聯絡京都神戶奈良部分以及JR部分暫停行駛,也有部分已預告再開。謝長廷也說,隨後也許會發生餘震或其他後遺症,駐日大阪代表處已在第一時間聯絡僑民留學生,回報安全,台灣旅客部分也在確認中。

外交部則於上午稍晚統整回應表示,經我駐處聯繫,確認目前並無我國人受波及,我駐處同仁人員眷屬亦均平安無虞。駐處將持續與當地政府部門及我國人保持聯繫,掌握後續發展及我國人安全。(10:2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