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國 總統府:避免個別企業單獨面對中國壓力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了台灣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見圖)說法,強調台灣將對中國的壓制採取反制。 (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了台灣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見圖)說法,強調台灣將對中國的壓制採取反制。 (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8/06/18 22:05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中國無理要求外國航空公司更改其官網上對台灣的稱呼,並將台灣列在中國之下,有部分國際航空就範。總統府今晚表示,將提出反制措施,包括正與各理念相近國家交涉,共同研商因應,以避免個別國家或企業在單獨面臨中國壓力下,讓市場秩序與國家自主性受到傷害。

英國「金融時報」在今日報導時提到中國在蔡政府上台後加大施壓力道,包括中國無理要求外國航空公司更改其官網上對台灣的稱呼,而台灣將提出反制措施。

報導並引述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說法指出,「我們將告訴人民,要不要搭乘這些屈服於中國的航空,是你們的選擇」。

李大維於訪談裡提到,針對中國這種過分的侵略性行為,台灣會採取的反制措施,包括對於這些把台灣列在中國一部分的航空公司採取法律行動。但他也坦言,這可能會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可能需要二到三年才會獲得最後裁決。但李強調,這是一個重要的訊號,「我們會反擊,不是只有坐著無作為」。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表示,越來越多的事實證明,透過威脅、恐嚇的粗暴手段,無論是企圖把台灣的名稱從國際上消除,或者對台灣,乃至於對區域各方進行軍事上的威脅,不但不會改變台灣就是一個國家的事實,也不會改變台灣人民對於自由民主的熱愛與信念,相反的,這樣的作法,只會拉開兩岸間的距離,也正讓國際社會正視中國這樣的粗暴做法,甚至已經侵害到了各國企業、國民的自由跟權利,更將對中國失去尊敬與期待。

黃重諺強調,有鑒於中國以航權威脅各國航空公司,不僅是對自由經濟與市場秩序的破壞,更是公然的介入各國內政。對此,我們正與各理念相近國家交涉,共同研商因應,以避免個別國家或企業在單獨面臨中國壓力下,讓市場秩序與國家自主性受到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