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議員再爆料:新北市府想關說侯友宜宅可當學生宿舍

侯友宜妻子投資的「又昱實業」將陽明山上的房舍租給文化大學作為大群館男生宿舍,又引爆新北市政府官員向台北市都發局關說疑雲。(截圖自文化大學網站)

侯友宜妻子投資的「又昱實業」將陽明山上的房舍租給文化大學作為大群館男生宿舍,又引爆新北市政府官員向台北市都發局關說疑雲。(截圖自文化大學網站)

2018/06/18 23:11

〔記者郭安家、何玉華、鍾泓良/綜合報導〕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土地承租文化大學宿舍惹爭議,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今指,依照「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條例」,僅能做集合住宅不能做寄宿住宅,並爆料新北市城鄉局副局長汪禮國上週一投石問路有無解套空間,隔天新北市府副秘書長邱敬斌至北市府關說內容,就是希望北市府發函稱「可以當學生宿舍」。

對此,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僅說,已要求與新北市府官員會面的北市府同仁,都須繳交報告,明(19)日中午整合後,交由政風處調查。

城鄉局副局長汪禮國受訪指,他在北市都發局服務十幾年,上週一利用午休時間,前往處理一些私事,「專業心態作祟」才想繞到都發局了解,他當過規劃科長,對於現在的解釋為什麼會跟過去不同,想了解一下,前後停留約10至20分鐘,就趕回新北市府上班,坦承自己可能真沒有敏感度。邱敬斌未接電話,留言也未讀取,無法得知其回應。

洪健益表示,前市府郝龍斌時代,都發局核可侯友宜陽明山建物為集合住宅,承辦單位主管正是現在汪禮國,如今爭議再起,上週一汪赴北市府先投石問路有無解套空間,結果無功而返,隔天再與邱敬斌到北市府,就是希望一旦新北市府行文北市府,盼北市府回函該處可當學生宿舍。

洪健益指,上週北市府人員建議對方行文教育部,邱敬斌立馬反對,並認為目前在民進黨執政下午此舉一定會對侯友宜不利。他說,新北市府做法是在逼文化大學與與侯妻投資的又昱實業有限公司,重新談判租賃契、並增加談判籌碼。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表示,洪健益是明顯抹黑、毫無可信之處。汪禮國再強調,「真的沒人叫我去」,整個聊天過程「沒有不法」,以後都不敢去都發局找朋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