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文大宿舍如認定「寄宿住宅」恐吃北市府6萬罰單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下午召開記者會。(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下午召開記者會。(記者郭安家攝)

2018/06/19 15:0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土地租給文化大學作宿舍惹爭議,台北市議員洪健益爆料,指新北市府副秘書長邱敬斌、城鄉局副局長汪禮國上週至北市府關說,盼北市府認定「可以當學生宿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今下午開記者會並未否認此事,指「我清楚知道有討論」,如教育部認定該處是「寄宿住宅」,將會依「都市計畫法」開罰6萬元。

民進黨北市議員近日認為,依照「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條例」,侯友宜宅僅能做集合住宅,不能做「寄宿住宅」。林洲民今說明,該處位於住二特區,土管條例正面列表可做集合住宅,但未記載做寄宿住宅。記者查閱土管條例,住二特可做多戶住宅、學前教育設施、社教設施、社區遊憩設施、農藝園藝業等,確實未列寄宿住宅。

林洲民表示,上週五原本要發函教育部,但陸續接獲議員、立委及教育部現勘,所以再了解狀況,等下一步再發函給教育部詢問該處是否為寄宿住宅,如教育部認定是,那依照「都市計畫法」可分三階段處6萬、10萬、30萬元罰緩;但至於何時發函?則還要研議。

針對上週新北市府官員關說疑雲,林洲民表示,「關說是形容詞,我不會做任何程度的附和,我也不在會議,但我清楚知道有討論(侯友宜宅可以當學生宿舍)」;「對方事先打電話,也告知要討論這議題,參與同仁也有和他們討論他們想要討論的議題」,相關資料已交給政風處調查。

林洲民說明,6月11日新北市城鄉局副局長汪禮國、副總工程司有到市府來,6月12日新北市府副秘書長邱敬斌、汪禮國也到,台北市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建管科、都市計畫科、建管處使用科、總工程司都有參與這2次不同會議。但對於是否感到施壓?他說,這字眼很重,這些與會同仁前後在都發局服務過,討論過程應該是很平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