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府官員喬侯友宜「房」事 李坤城、何博文向監察院舉發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李坤城(左起)及議員何博文、鍾宏仁,將向監察院遞交陳訴書,請求調查邱敬斌等相關人員是否失職。(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李坤城(左起)及議員何博文、鍾宏仁,將向監察院遞交陳訴書,請求調查邱敬斌等相關人員是否失職。(記者何玉華攝)

2018/06/19 15:1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副祕書長邱敬斌被爆出在上班時間前往台北市政府「關心」侯友宜文化大學宿舍案的發展,邱敬斌出面反駁時,情緒意外失控摔紙,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李坤城及議員何博文、鍾宏仁,今天召開記者會,強調摔紙嗆聲掩飾不了關說事實,會後並將前往監察院遞交陳訴書,請求調查邱敬斌等相關人員是否失職。

邱敬斌上週出面說明時,氣憤地拿起桌上的紙怒摔,點名周玉蔻、何博文把部分細節記錯,卻說他講得有問題,激動的反應引起譁然。

李坤城今天說,邱敬斌、汪禮國一開始只承認12日到台北市政府,後來再爆出汪禮國11日與一名城鄉局周姓主管已先行前往,這種擠牙膏式的慢慢承認被透露的行程,是否還有沒曝光的行程,希望兩人清楚交代,究竟還去了哪些地方、見了些什麼人,免得再被抓包。

李坤城、何博文強調,邱、汪兩人的行程,絕不是生日巧合,也不是政治敏感度不夠,2位高階文官為什麼連續2天去都發局喬侯友宜的文大宿舍案,若不是朱立倫或侯友宜指使,2位文官不會甘冒被彈劾的風險去關說,朱立倫、侯友宜應該說清楚。

李坤城並表示,將要求經發局、勞工局去查又昱實業是否是空殼公司,有無投保等相關資料。

何博文在記者會後前往監察院,希望監察委員調查是否有失職情事,何博文也要求新北市政府政風處不要變「把風處」,要進行調查,還給市民真相。朱立倫應該率相關官員到議會報告,不要當神隱市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