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永明臉書反駁 姚文智:沒說綠是「唯一」台灣價值

姚今天說,不曾說過綠是「唯一」的台灣價值,且台灣價值可以不斷擴充,「那天現場也是一團和氣,不太懂這部分有什麼問題」。(記者周彥妤攝)

姚今天說,不曾說過綠是「唯一」的台灣價值,且台灣價值可以不斷擴充,「那天現場也是一團和氣,不太懂這部分有什麼問題」。(記者周彥妤攝)

2018/06/19 16:52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7日前往時代力量競選辦公室開幕茶會致詞時表示,大綠(民進黨)、小綠(時代力量)都是綠,綠是台灣價值,大綠小綠應分進合擊。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昨在臉書反駁,時代力量不是小綠,綠不是唯一的台灣價值。姚今天說,不曾說過綠是「唯一」的台灣價值,且台灣價值可以不斷擴充,「那天現場也是一團和氣,不太懂這部分有什麼問題」。

姚文智今天受訪表示,政黨之間本來就有合作、競爭,大方向上,民進黨和時代力量的方向還頗一致,比如說對兩岸、進步社會的看法、對台灣主權理念,以及對公民參與的深化。

他說,大家在選舉時都要爭取支持,他去參與活動,當然也是希望爭取支持,時代力量用什麼方式爭取支持,大家都有可以合作的地方,也有彼此競爭的地方,這可以理解。

「大綠小綠說」一出,作家陳芳明近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什麼時候台灣價值變成顏色的問題?什麼時候台灣價值用來檢驗別人?尤其把「綠」就是台灣價值掛在嘴邊,似乎已經變質也甚至貶值了。民主不是顏色,而是實踐與發揚。問題就是這麼簡單,不要隨便思想審判,也不隨便檢驗別人。陳更說,票不會投給民進黨候選人。

姚文智說,陳應該是有很多誤會,無法評論他的話,不太知道所指的為何,沒有思想檢察這回事,所有人主張當然要接受公眾批評,自己現在這樣說也是在接受外界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