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促轉、反年改等5公投提案 中選會駁回

中選會今天(19日)審議7項公投提案,其中包括張亞中提案的「廢除促轉條例」、邱毅和蔡正元提案的「廢除年改條例」等公投,都遭到駁回。(翻攝自中選會網站)

中選會今天(19日)審議7項公投提案,其中包括張亞中提案的「廢除促轉條例」、邱毅和蔡正元提案的「廢除年改條例」等公投,都遭到駁回。(翻攝自中選會網站)

2018/06/19 2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選會今天(19日)審議7項公投提案,其中包括張亞中提案的「廢除促轉條例」、邱毅和蔡正元提案的「廢除年改條例」等公投,都遭到駁回。

中選會指出,本次委員會議審議7項全國性公民投票提案,其中5項公投提案遭駁回,除了吳景欽「超徵稅收還於國民」提案,因不符規定遭到駁回,其餘4項則是因為逾期未補正,委員會決議依法駁回,包括:

一、林忠山所提「您是否同意,基於國家目前能源政策應考慮國民健康、經濟發展、符合國際減碳環保規範,現行電業法第95條『非核家園』相關條文應予廢止。」。

二、張亞中所提「您是否同意,基於和諧是維持社會團結的應有價值,《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應予廢止。」。

三、邱毅所提「您是否同意,基於人民財產權應受憲法保護、退休金為工作所得之財產,民國106年公佈之『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侵害人民財產權益,應予廢止。」。

四、蔡正元所提「您是否同意,基於人民財產權應受憲法保護、退休金為工作所得之財產,民國106年公布之『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侵害人民財產權利,應予廢止。」。

此外,張麗善所提「是否同意麥寮港改制成雲林國際商港?」,中選會要求提案人之領銜人限期補正;宋雲飛所提「啟用核四」公投,則決議有舉行聽證之必要,以釐清相關爭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