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青赴中實習津貼也膨風?中國國企每月只人民幣1元起跳

中國國台辦透過旗下的「中國台灣網」的青年公社,舉辦第三屆「台灣青年暑期實習計畫」,屬於中國國企的武漢廣播電視台提供每月一元到五百元人民幣不等的實習津貼。(取自網路)

中國國台辦透過旗下的「中國台灣網」的青年公社,舉辦第三屆「台灣青年暑期實習計畫」,屬於中國國企的武漢廣播電視台提供每月一元到五百元人民幣不等的實習津貼。(取自網路)

2018/06/20 09:19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透過旗下「中國台灣網」的青年公社,舉辦「第三屆台灣青年暑期實習計畫」,今年號稱提供600個實習名額,且每月都有實習補助,但據「青年公社」網站,僅查得到240個實習職缺,屬於中國國企的武漢廣播電視台提供每月1元到500元人民幣不等的實習津貼,同屬國企的中鐵建設集團及湖北廣播電視台等單位,則沒有實習補貼。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上週三(13日)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今年提供約600個名額,至6月5日有550位台生投出簡歷,其中在台灣各大學就讀的有340餘人,目前正進行簡歷篩選和面試。

不過相較於去年舉辦的「第二屆台灣青年暑期實習計畫」,宣稱提供近千職缺,並提供住宿及不少於2000元人民幣(約9400元台幣)的補貼。國台辦去年9月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有4000多名台灣青年學生暑期在中國各地事業單位實習。顯然今年實習職缺與津貼已大幅縮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