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住的安心嗎?議員爆:文大宿舍10年沒做公安檢查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近日身陷文化大學宿舍爭議。(資料照)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近日身陷文化大學宿舍爭議。(資料照)

2018/06/20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近日身陷文化大學宿舍爭議,風暴持續延燒,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則指出,該土地為「住二特」根本不能建造「宿舍住宅」,代表文大這棟「大群館」學生宿舍一開始就違法,他還爆料,這棟宿舍10多年來沒做「公安檢查申報」,質疑北市都發局根本罔顧學生安全!

李慶元昨(19日)晚再三立節目《鄭‧知道了》表示,「從民國86年拿到執照到今日,這地方根本就無法做學生宿舍」,他並拿出文大學生宿舍管理辦法與租賃契約書,指出上面明文寫著「出租做為學生宿舍使用」,但奇怪的是,北市府都市計畫書卻是寫著「僅住一特可以做寄宿住宅」,該地從叫住二區改為改成住二特,「為特定住宅二」。

「北市都發局從民國86年到100年都沒做公安檢查申報!」李慶元爆料指出,文大在郝龍斌擔任台北市長時期,才被建管處查到沒做公安檢查申報而遭罰了6萬元,但只罰文化大學卻沒罰侯友宜,「我認為當時已經避重就輕了。」

主持人鄭弘儀不解詢問「文大為何這麼蠢要簽這種約?」李慶元則回,「當時內部有消息傳出,他跟當時簽約的校長吳萬益,還有其他一干人等,是否有一些特殊的對價關係?」但也坦言這些消息都還無法證實,「我們沒辦法查證,要侯友宜自己說明」。

李慶元也強調,對於侯友宜看待文大宿舍爭議的態度,他認為「不是不及格,基本上是零分,因他(侯)完全沒有做任何危機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