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派集結挺姚文智 齊批柯文哲「柯買辦」、「綜藝咖」

台灣社、北社、台灣國等近20個獨派團體今天集結,力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炮口一致對向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適任。(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社、北社、台灣國等近20個獨派團體今天集結,力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炮口一致對向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適任。(記者劉信德攝)

2018/06/20 12:42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戰增溫,今天台灣社、北社、台灣國等近20個獨派團體集結,力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炮口一致對向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適任,指4年前傾全力相助柯,柯當時自稱「墨綠」,後來不但露出真面目變成「紅柯」、「柯買辦」,且滿口謊言、表裡不一,宛如「綜藝咖」,是最沒有文化素養的台北市長。

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國、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等近20個獨派團體,今天上午集結召開記者會,力挺姚文智參選,會前更高喊「支持姚文智,光復台北市!」

姚文智以台語發言表示,感謝本土社團牽成,他要致力重建台北作為國家首都,共有三層次:第一,有主體性,和國際城市交流,要有首都格局;第二,要和台灣其他縣市合作,畢竟台北有很多資源、是經濟產出的重要城市,要充當台灣窗口,當選第4年,更要結合各縣市,舉辦「台灣博覽會」;第三,要和中央政府合作,扮演重要打拼的角色,這個角色不應偏向上海雙城論壇,要仿照1994年前任市長陳水扁,建立更多雙城互動,跟東京大阪、首爾、曼谷,跟其他重要城市交流互動,慢慢從Chinese Taipei變回Taiwan Taipei,前者是困境,不得不然,後者是理想,是台灣打拼的必然,這是國家首都的思考,強調這場選舉是追求國家主體性的展現。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柯文哲變成「柯買辦」、「綜藝咖市長」,他們要的是Taiwan Taipei而非Chinese Taipei,看到姚文智協助時任高雄市長謝長廷,幫助高雄蛻變,他務實努力,盼望他能消除黨國餘孽,帶領台北市成為國際性城市。

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表示,陳水扁任內辦過首都論壇,後來兩任市長沒有,柯文哲也沒有台灣本土思想,「柯文哲是最沒有文化素養的市長」,2022年姚文智要辦台灣博覽會,這個宏觀是過去歷任市長少見,可以呈現台灣面貌;他肯定姚文智所提遷移松機的政見,讓台北市更有生活品質,綠地加大。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說,4年前支持柯文哲,當時還辦了700多人的支持活動,後來發現太可怕了,變成「放話市長」,不論是吳音寧或自己的事情也好,反映柯表裡不一、滿口謊言,只會耍嘴皮子;她批柯近日譏笑姚文智選不上,但自己政見也沒有兌現;她說,Taiwan Taipei是大家的希望,盼基層教師看清這點,對基本核心價值要捍衛,才能為人師表,不要像柯一樣反覆、硬拗,希望姚劍及履及。

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張銘祐說,獨派團體在座80%支持柯文哲,4年前一起開會相挺,他們發現對不起姚文智,因為柯文哲的白色變成操弄藍綠惡鬥,把台灣價值講成台北價值,柯文哲有代表台灣人嗎?

張也批評,柯口中的5大弊案變成5大案,蔡壁如(市府顧問)還可以跟遠雄見面,所有事情都變成藍綠惡鬥;4年前柯自稱墨綠,獨派傾全力相助,現在連國北教大市長獎都可以讓白狼去頒獎,今天本土社團站出來相挺姚文智,如果4年前是姚當,現在台北一定不一樣。

阿扁聯誼會秘書長施鴻銘表示,日後將全力助選姚文智,希望姚將來為北市未來勾勒願景,寫出亮麗的成績單,成為世界十大都市;他說,目前有社會賢達反對松山機場的遷建,但大家忽略松機是不合格的國際機場,是一個很危險的機場。

台灣國秘書長陳峻涵表示,大家要看清楚柯文哲的人格特質,不符合台灣男人敢作敢當的氣魄,例如對於財產申報一事;他也預告,明天下午會在監察院,要求糾彈柯文哲,讓大家看清楚柯真面目,只會用政治手段在藍綠之間獲取政治利益,這場選舉不是單純市長選股,而是「紅柯對戰台灣本土價值」。

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前理事長陳亮吟說,月票0元交通費,一開始看到覺得怎麼可能,發現近日被網軍罵臭頭,但仔細想想,發現說的是有可能,就像坐飛機有里程數扣掉服務,想想不無道理,姚真的不簡單,是有頭腦的市長。

公益會副執行長王沈源,柯文哲是從我們這裡推選出來,這次要痛改前非,2018要全力支持姚文智。台灣母語教師協會理事張慶豐說,選什麼候選人就過什麼樣的生活,選姚文智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