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陷「關說」風暴 邱敬斌:有人有步驟處理

新北市副秘書長邱敬斌說明12日到台北市都發局的行程內容。(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副秘書長邱敬斌說明12日到台北市都發局的行程內容。(記者何玉華攝)

2018/06/20 15:2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妻子的房產衍生文大宿舍案爭議,新北市府副秘書長邱敬斌等3名官員因在12日前往台北市都發局提及此事,衍伸一連串風波;邱敬斌今天早上出面致歉,強調絕無關說,但對此次身陷風暴,邱敬斌強調動機很明確,也坦言心裡認為幕後有人有步驟、有計畫處理這件事,謝謝這個人,讓他知道自己能承受的極限。

邱敬斌表示,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轉述的內容與實際的情況有落差,現場有議員提到,會不會台北市有錄音、錄影,要求邱敬斌等人要秉實說明;邱敬斌強調,這是一次私人情誼、業務交流的拜訪,若台北市政府有人錄音、錄影,他保留法律追訴權,坦然面對任何形式的調查。

民進黨市議員林秀惠追問,對林洲民轉述的內容與實際情況不一樣的部分,會不會考慮提告?

邱敬斌說他想說內心的想法,他心裡想的是有人有步驟、有計畫在處理這件事,對於這個人「我謝謝他」給我這份「禮物」,讓他了解自己所能承受的極限;他也強調,這不是告不告的問題,是個人心理的問題,用摧毀、撕裂人世界最珍貴情誼的方式來達到目的,但不要達到目的 就喪失了人性。

不過,邱敬斌這番說法,讓原本與議員何博文稍緩的氣氛再度緊張,何博文不滿說,道歉事小、釐清事實才是最重要,這樣的指控很嚴重,要求邱敬斌直接說出是誰;若認為是有人在幕後指使,他個人就是認為是朱立倫跟侯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