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坐處分!民進黨違紀參選助選家人一起罰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中)今天出重手,他呼籲黨員同志審慎思考違紀參選的處分機制。(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中)今天出重手,他呼籲黨員同志審慎思考違紀參選的處分機制。(記者張聰秋攝)

2018/06/20 15:1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因應今年年底5合1選舉,為了避免相互殘殺,瓜分票源,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今天出重手,年底選舉,若未獲黨提名而執意參選的民進黨員,一旦違紀參選將會被祭出連坐法,當事人最重要被開除黨籍處分,其助選家屬包含父母、配偶在內,都將躲不過黨籍處分。

甫走馬上任的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表示,黨部會以彰化縣選舉委員會辦理參選登記截止日為基準,依照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會(簡稱「執委會」)和評委會決議,處理今年年底彰化縣議員、鄉鎮市長選舉提名人選,只要非黨籍提名人,未經同意參選,將被處以黨紀處分。

邱建富指出,黨部會先口頭警告後書面通知停權,再嚴重開除黨籍處分,同時,從現在開始到選舉正式登記截止日這期間,若黨員謾罵、攻擊或侮辱民進黨及從政同志,縣黨部查獲後提報中央執委會處分,當事黨員若同時擔任中央幹部,如全國黨代表,縣黨部直接呈報黨中央處理。

民進黨員不乏夫妻檔、父子或母女檔,家屬為最佳助選員,不過,一旦違紀參選,當事人之外的家人,會不會受到黨紀對待?對此,邱建富表示,家人助選一併連坐法,以此貫徹黨紀,而且,即使自行退黨參選,黨部也會追蹤,未來即使黨選了,依規定5年之內無法再加入民進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