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批海祭「500萬請1個人」 音樂人有話要說

蘇貞昌批海祭「500萬請阿妹一個人」,各界有不同看法。(觀旅局提供)

蘇貞昌批海祭「500萬請阿妹一個人」,各界有不同看法。(觀旅局提供)

2018/06/20 17:30

首次上稿 15:53
更新時間 17: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日前受訪時,指他當年規劃貢寮海洋音樂祭「我編預算500萬元給100團來報名,一團5萬元」、「我沒當縣長後,他們政策改變,請大歌手、阿妹,就是500萬元,就一個人」,引發音樂圈議論,製作人韓羅賢在臉書上表示「覺得超不爽」,他指出「玩音樂沒有顏色、只有爽度」,不要讓政治影響音樂。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專門委員陳靜芳說,蘇貞昌最近在打選戰時,批評新北市政府舉辦海祭的做法,觀旅局對此慎重澄清,當年台北縣開辦海祭時,第1年預算500萬元,邀請16個樂團,後來預算逐年提高,因為海祭除了對音樂圈有重要使命,也肩負對貢寮地區觀光發展的推廣任務,所以後來每位歷任縣市長任內,都有請知名樂團到海祭共襄盛舉。

韓羅賢則指出,海祭18年來無論是規模、內容、廠商和場地,都有大規模的變化及進步,這是多少人的參與和主辦人的熱血及堅持,海祭能夠成功,要歸功所有參與音樂人的努力,500萬元只是一家中型企業尾牙場的預算,對整個活動只是杯水車薪。

他覺得海祭不只是一個音樂比賽,也是新團和大咖一起登上同一個舞台表演的機會,用大咖帶來票房,讓新人也藉此被更多觀眾注意到,這是海祭最吸引樂團的「相輔相成」之道。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說,蘇貞昌在縣長任內舉辦海洋祭的核心精神是鼓勵原創、給年輕人舞台,讓他們演出精彩,讓大家看見,有朝一日能夠發光發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