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公益責信」簡報 蔡英文點名這2法案要更積極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轉述中執會內容。(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轉述中執會內容。(記者蘇芳禾攝)

2018/06/20 17:1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邀請公益責信協會理事長余孟勳報告「創新,讓公益更給力」,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轉述,總統兼任民進黨黨主席的蔡英文聽完後表示,公益組織的透明化問題攸關公義社會發展的關鍵,她也希望未來相關立法如「財團法人法」與「社團法人法」可以更積極。

余孟勳長期關注與倡議非營利組織公益責信,他曾調查台灣前600大基金會,發現高達90%的基金會幾乎沒有提供財務報表,剩下的10%,目前僅有約4.7%的基金會提供完整的財務報表。

何孟樺轉述,蔡英文說,從余孟勳的報告中可看到,用透明跟數位科技和創新理念,讓地方公益組織可以有更大的動能。也讓公益組織可以發揮更大的社會助力。

據轉述,蔡英文指出,這些公益組織的透明化問題,攸關公義社會發展的關鍵,也是提升整體社會對於公益組織信任度、提升公益組織效能的關鍵。

蔡英文說,她相信若社會公益組織能夠有更透明的報告與更有創新作為,很多的事情就不需要官僚體系去處理,事實上社會也可以發揮更好治理的方式。行政院政委唐鳳和國發會也都積極在協助這些社會新創事業的發展。未來期待透過政府與民間組織的合作,在創新科技的引導下,打造更有社會力的台灣。

蔡英文多次在公開場合稱讚唐鳳,稱讚他是內閣官員中「最會溝通」的,聽完唐鳳簡報以後,所有講的內容都記在腦海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