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執委、中評委同額競選 綠:各系統理性協商結果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轉述中執會內容。(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轉述中執會內容。(記者蘇芳禾攝)

2018/06/20 17:0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中執委暨中評委選舉參選人資格案,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轉述,民進黨將於7月15日召開第十八屆第一次全代會,並於大會後進行中執委及中評委選舉投開票事宜。被問到今年首次出現同額登記,何孟樺回應,這是黨內全體有共識要團結一致,「各系統理性協商」下的結果。

民進黨第18屆中執委、中央評議委員15日登記截止。

登記中執委30人名單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立委林俊憲、陳明文、王定宇、張宏陸、蔡培慧、周春米、鄭運鵬、李昆澤、黃秀芳、高志鵬、陳亭妃、鄭寶清、台中市議員謝明源、台北市議員王孝維、許淑華、新竹市議員鄭宏輝、新北市議員黃俊哲、何博文、沈發惠、高雄市議員周玲妏、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台鹽董事長陳啟昱、中執委陳茂松、李茂源、許西彬、中評委林耀文、中常委陳勝宏、眾來科技董事長林益邦。

10席中常委由30席中執委互推,黨內目前協調規劃互推的中常委名單為新系陳菊、沈發惠、蘇系張宏陸、綠色友誼連線陳勝宏、英系陳明文、英派與海派共同支持的王定宇、黃承國、英系與鄭文燦共同支持的鄭寶清、正國會高志鵬、黃秀芳,黃秀芳這席也可能由現任中常委陳亭妃續任。

中評委應選11席,登記11人包括:立委蘇治芬、蔡易餘、中評委陳大鈞、林寶興、陳坤榮、勞動部前次長郭國文、高雄市副議長蔡昌達、台南市議員賴惠員、台中市黨部評委許木桂、高雄市黨部執委何美惠、律師詹晉鑒。黨內各派系協調後規劃由蘇治芬出任中評會主委。

知情人士指出,這次新潮流在全國黨代表選舉中,有一些候選人票數都只差一點點,而新崛起的海派也來勢洶洶,所以各派系的票數都很緊張,不過黨內有共識在選前一定要團結,在洪耀福等黨內高層的協調下,提早避免這場廝殺,讓大家可以專心準備年底選舉,各派系也都樂見。蘇治芬也可望憑黨內輩份,經推舉當選長年由新系掌握的中評會主委職位,讓謝系也有人可列席中常會。

新系人士說,新潮流這次有退讓了一些席次給英派、海派連線,過去新蘇連(新系、蘇系、綠色友誼連線)很團結,都是中常委大贏家,這次新蘇連的常委席次將少於其他非新系結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