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參加ICLEI 以環保成功經驗在蒙特婁向國際發聲

市府秘書長邱俊銘(左二)率團參加ICLEI年會。(市府提供)

市府秘書長邱俊銘(左二)率團參加ICLEI年會。(市府提供)

2018/06/20 23:1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第10屆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簡稱ICLEI)世界大會於19日到22日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桃園市政府今年首度參加,由副秘書長邱俊銘率團前往,代表團預計於蒙特婁時間20日(台灣時間21日)在城市對談會議上,發表桃園推動低碳綠色城市的經驗。

ICLEI創立於1990年,是由聯合國辦理地方政府永續世界大會的200個地方政府共同發起,每三年舉辦一次世界大會,會中會檢視各會員城市的環保成果,並促進國際城市交流,桃園於2011年加入ICLEI,今年是首度參加大會,邱俊銘等一行人在19日的開幕晚會中與身兼ICLEI主席的波昂市長Ashok Sridharan、ICLEI秘書長Gino Van Begin進行交流。

桃園市長鄭文燦是於2016年簽署全球氣候能源市長盟約(Global Covenant of Mayors for Climate & Energy,簡稱GCOM)承諾書,展示減緩氣候變遷的決心,並推出各項具體行動,包括盤查溫室氣體、辦理低碳綠色城市旗艦計畫及氣候變遷調適計畫等,並於今年GCOM「完全達標」徽章;另市府於2015年起,每年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吸收各國環保工作經驗,增加桃園在國際曝光機會。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桃園市今年也會持續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爭取會議期間的發表機會,藉此傳達桃園市環保成功經驗,讓世界看見桃園維護環境的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