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興併中國玖地 黃國昌爆:國發基金助中共滲透台灣

如興併中國玖地案,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指,國發基金恐淪為中國國企滲透台灣的方式。(記者彭琬馨攝)

如興併中國玖地案,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指,國發基金恐淪為中國國企滲透台灣的方式。(記者彭琬馨攝)

2018/06/21 11:4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踢爆,國發基金去年斥資15億協助台灣如興公司投資併購中國玖地公司一案,事實上是「請來中國腐敗的官二代,吸台灣投資大眾的血」;時代力量板橋區市議員參選人彭盛韶也說,如興公司當前負責人孫瑒,曾擔任中共國企吉林省紡織品進出口公司的上海辦事處負責人,「是中共百分之百持有的公司」,質疑國發基金成為中國滲透台灣企業的大功臣。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板橋區市議員參選人彭盛韶、新竹市北區市議員參選人林彥甫今召開記者會,批評國發基金去年協助台灣上市公司投資併購中國玖地公司併購案,恐成為中共國企滲透台灣企業的幫兇。

彭盛韶在記者會中指出,目前孫瑒是如興的實際負責人,先前曾擔任中共國企吉林省紡織品進出口公司的上海辦事處負責人,也是中國百分之百持股的國營企業,彭盛韶批評,若孫瑒父母不是中共黨政級高官,「他有可能擔任這個職務嗎?」彭盛韶並質疑,投審會當初只做情勢審查,意味著中國人投資台灣企業,若持有他國護照就能輕鬆過關,把關機制形同虛設。

林彥甫則說,中國玖地財務虧損嚴重,在如興併購玖地後,財務狀況更不透明,內部作假帳情況嚴重;林彥甫質疑,這樁假併購、真滲透案件,讓玖地虧損的財務狀況雪上加霜,甚至讓「國發基金淪為如興的紓困基金」。

黃國昌在記者會中要求,投審會、國安局、金管會、陸委會、國發基金等相關單位,應出面交代此併購案的評估流程,他並呼籲孫瑒出面,向台灣社會大眾交代清楚自身的背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