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芳銘參選嘉義縣長 綠高層:非「花文戰」續集

民進黨籍的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昨天宣布有意投入嘉義縣長選戰,引發議論。(資料照)

民進黨籍的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昨天宣布有意投入嘉義縣長選戰,引發議論。(資料照)

2018/06/21 13: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籍的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有意投入嘉義縣長之戰,民進黨昨天回應,任何黨員違紀參選會快速黨紀處分。民進黨高層今指出,吳芳銘脫黨參選並非「花文戰」續集,因為翁章梁已經經過黨內民主程序,由下而上的產生,任何人不能用任何理由破壞黨的團結。他也認為,張花冠、吳芳銘的背後一定有盤算,畢竟吵鬧才有角色,否則年底大選後恐「無頭路」,「張花冠要獨演這齣戲,是她的選擇。」

黨內高層說,吳芳銘要這樣做就是挑戰民進黨,這是他自己和張花冠的選擇,有人操作成「花文之戰」續集(前縣長陳明文與現任縣長張花冠),但這是錯誤的,因為翁章梁已經是民進黨提名的縣長候選人。至於另一名之前與翁章梁在黨內初選競爭的議長張明達,已經獲得民進黨提名參選議員,相信不至於去替吳芳銘站台。

被問到吳芳銘若脫黨參選,黨內評估是否有影響?這名高層說「不需要評估,高估低估都不好,反正結果不會改變。」很多人也判斷吳芳銘不會選到底。

高層也直指,嘉義縣18個鄉鎮目前無人願意披「國民黨籍」參選,「連最藍的阿里山沒有!」顯示藍營勢力式微,「吳育仁如果再強一點,怎麼會有吳芳銘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