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冷鏈物流園區跳過雲林?立委張麗善批農委會欺人太甚

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右3)與多位農會總幹事要求冷鏈物流中心須設於雲林。(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右3)與多位農會總幹事要求冷鏈物流中心須設於雲林。(記者林國賢攝)

2018/06/21 14:02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今天要求農委會將「農業冷鏈物流園區」設置在雲林縣,才能解決蔬果產銷失衡,提升農業產值,不要只會把雞屎放在雲林,雞蛋一顆都不給,讓雲林繼續被邊緣化。

張麗善指出,農委會為解決農產品產銷失衡,計劃在北中南東設置4個「農業冷鏈物流園區」,但奇怪的是全國農業產值第一、主要糧食、蔬菜供應地的雲林卻未被列入。

張麗善指出,行政院國土規劃雲林縣大部分土地被規劃為農地,要求雲林人肩負穩定國家糧食責任,規劃可提升農業產值、穩定農民收入的物流園區卻一點都沒想到雲林,視雲林為邊緣縣市,欺人太甚。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農業產值全國第一,農民多、農產品也多,搭配冷鏈系統的農業物流園區,讓蔬果將可以在採收後,立即送進標準化保鮮配送處理程序,降低運送成本,提高蔬果運送良率,紓解農產品過剩的產銷失衡問題,冷鏈物流園區更理所當然應該設置在雲林。

縣議員李明哲表示,雲林是台灣最大的農業生產基地,政府在第一波建置農業冷鏈物流園區的時候竟然沒想到雲林,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李明哲指出,雲林的農業因為只是一級產業,農民都要「看天吃飯」,如果在冷凍、加工、運輸方面都能有所提升,必可提升農民的收入。

張麗善及與縣農會總幹事簡明欽及多個農會代表均表示,「冷鏈物流在雲林,農業發展會更好」的口號,冷鏈物流園區設置解決農業產銷失衡的問題,呼籲縣長李進勇及縣內民意代表不分大小共同爭取物流園區到雲林。

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前左5)、縣議員李明哲(前左6)要求冷鏈物流園區設於雲林,解決農產產銷失衡。(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前左5)、縣議員李明哲(前左6)要求冷鏈物流園區設於雲林,解決農產產銷失衡。(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