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宿舍租金每年漲5% 蘇貞昌:哪有這麼好的生意

談到文化大學宿舍案爭議,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呼籲對手侯友宜應該誠實坦白面對。(記者賴筱桐攝)

談到文化大學宿舍案爭議,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呼籲對手侯友宜應該誠實坦白面對。(記者賴筱桐攝)

2018/06/21 16:4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涉入文化大學宿舍案爭議,侯妻任美鈴被爆出與文大簽訂不平等租約,每年調漲5%租金,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哪有這麼好的生意、穩賺的生意」,侯友宜想要多收租金這也沒什麼,但是發現問題後,就應該誠實坦白面對。

蘇貞昌引述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的說法,文大學生宿舍完全沒有人權,如果發生事情,逃生非常困難,他指出,內部空間狹小,5坪住4個人,平均1個人1.25坪,按照法律規定,1個人起碼要1.5坪,1.25坪比香港的「蟻居」還小。

蘇貞昌說,「侯友宜想要多收租金,這個也沒什麼,這也是自然,只是當發現問題,就應該誠實坦白面對」,侯友宜就是一直不肯面對問題,一次說清楚,所以才會被揭發更多的問題,甚至去製造問題,發生新北市政府官員涉嫌關說事件。

蘇貞昌認為,學生居住的安全最重要,學生的權利一定要保障。據了解,宿舍空間真的非常狹小,上個廁所還要「借過」一下,要挪個位置才能夠出來,門都打不開,只能半開,就是要用「閃」進去的。

他回想,自己當年北上讀書,也是租房子住,能夠深切感受外宿學生的辛苦、痛苦,「他現在這個(指大群館)比我們當年更慘」,而且租金還不低,現在1年收租就2000多萬,而且每年漲5%,「哪有這麼好的生意、穩賺的生意?以後就會變到1年3000多萬,都可以買一棟(房子)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