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柵農會活動禁邀丁、姚致詞?姚文智:即使國民黨都不做

姚文智今天出席由民進黨立委余宛如舉辦的「社會創新國會成立大會」活動。(記者蘇芳禾攝)

姚文智今天出席由民進黨立委余宛如舉辦的「社會創新國會成立大會」活動。(記者蘇芳禾攝)

2018/06/22 14:4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媒體報導台北市府要求木柵農會不得讓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丁守中上台致詞。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22)日出席「社會創新國會成立大會」時表示,台灣民主化多年,即使是國民黨都不做這樣的事,市府不斷利用行政組織掌控、回報其他選舉情形,有些活動不讓候選人有機會出席,他認為,標榜市政透明的柯市府,似乎在走回頭路,且越走越回去。

姚文智今出席由民進黨立委余宛如舉辦的「社會創新國會成立大會」活動,與包括來自新加坡的星展集團總裁高博德(Piyush Gupta)先生,以及與會的跨黨派立委共同合影。

他說,今天參加社會創新活動,就是要結合新技術、新觀念與思維,在公共領域搭建平台,發揮最大效能。姚強調,若願意稍微理解他最近的政策,就是社會不斷創新的過程,是一個思維的調整,也是過去官商、官僚體系的突破,這些都要努力。

對於傳出市府不讓參選人上台致詞一事,姚文智表示,台灣民主化那麼多年,郝市長時代不至於做這樣的事,即使國民黨也不會做這樣的事。

他強調,從422遊行里長遭關切,再到要求木柵農會不能讓參選人致詞,這種事層出不窮,好像是更老國民黨的作法。市府不斷利用行政組織來掌控、回報其他選舉情形,有些活動不讓候選人有機會出席,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姚表示,自己是現任立委,丁守中也是資深的立委,受邀參加活動很自然。他不太相信現在社會會走回頭路到這種地步,到底誰在背後使力?回想之前辦遊行活動的經驗,市府利用行政資源想要來掌控選情與政情,就是走回頭路。

至於名嘴姚立明,姚文智指出,辦公室原邀請姚老師擔任競選總幹事,但由於姚老師身體因素需要休息、無法操勞,但姚老師過去被稱為「姚神」,精於策略分析、民調掌握、趨勢分析跟發展,所以邀請他擔任策略長,未來策略會議由他執行。

此外,媒體報導新北出現「白綠合作」追打侯友宜的文大宿舍案,姚文智表示,他最近提的政策,包括改革悠遊卡推向無鈔化時代,讓悠遊卡紅利點數能回饋捷運里程,即需雙北合作,也會共同討論,青年租屋津貼也有異曲同工,他不會因此解讀這是柯蘇合作。

姚文智表示,舉辦623活動,就是希望大家來參加,但三振對手至少要投三好球,第一球是菊姐與全黨台北市議員共同造勢,未來跟蘇院長共同合作,在政策、選舉造勢、民生議題上,都會有諸多合作,大家不用操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