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華山分屍案 柯:不希望暴力事件讓大家都很緊張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2018AAMA臺北搖籃計劃暨創業小聚年會論壇,以「【人生•挑戰】轉換職涯 也轉換了人生的新風景」為題進行演講,並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2018AAMA臺北搖籃計劃暨創業小聚年會論壇,以「【人生•挑戰】轉換職涯 也轉換了人生的新風景」為題進行演講,並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2018/06/22 16:0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華山草原爆發殺人分屍案,承借給藝術團隊的都發局更新處19日宣布,即日起暫停草原上一切活動。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時曾說恐怖情人難防,引發死者家屬不滿,柯文哲今被問及是否要向家屬道歉時則解釋,當時他是在談近期幾起台灣社會的不幸案件,並非針對個案,他不希望因為暴力案件搞得大家都很緊張。

柯文哲下午應邀至三創園區參加「2018AMMA台北搖籃計畫暨創業小聚年會」,以「人生.挑戰」為題分享經驗,會後受訪時被問及會不會順道去華山草原視察?他表示不用啦,有交代警察局,要增加見警率,該清的要清,警察局長有在處理。

至於違建的部分,柯表示,因為離租約6月30日到期,拆不拆也不差這幾天,即日起活動暫停,租約到期後清理完畢,就會三方點交、還給中央。

談到自己「恐怖情人」說法引發死者家屬不滿,柯則喊冤說,當時是在談最近社會上幾個不幸事件,社會安全網上其實也沒有辦法完全去防堵,不是在講這個事件,但不同事件被湊在一起,他沒有在講個案。

媒體質疑柯的原話就是說恐怖情人難防,柯點頭說「對」,隨即指出,台北市的暴力案件,看統計數字是下降,智慧犯罪則是上升,他不希望因為這種暴力犯罪,搞到大家都很緊張。

柯表示一直羨慕宜蘭的國小沒有圍牆,本來想說北市的學校圍牆可以拆掉,後來發現因為在都會,人與人之間都互相堤防,很難做到,個人的理想應該是一個比較和諧的社會,人與人之間可以互相信任,而不是像現在都是築起高牆,這他不喜歡。

針對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批柯應該道歉,現在說地還給中央,是不是責推中央?柯文哲僅說沒有啦,社會上出現不幸事件,當然還是要處理預防,也不要因為這樣,弄的公務員都不敢做事,所以他一直很不喜歡把這事件作太過擴大,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儘量建立互信和諧社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