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尬柯P? 首場造勢晚會前 姚文智戰袍急換「墨綠色」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23日)晚六點半將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舉辦首場大型造勢晚會。(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23日)晚六點半將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舉辦首場大型造勢晚會。(資料照)

2018/06/23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將於今晚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舉辦首場大型造勢晚會,27名市議員參選人及北市府前觀傳局長簡余晏都將出席,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則會壓軸發表演說。有媒體報導,姚文智在造勢前一週特別重新訂做造勢「戰袍」,把原本要穿螢光綠的T恤換成墨綠色POLO衫,頗有和自稱是「墨綠」的市長柯文哲對尬的意味。

姚文智日前為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在4月22日舉辦「422機蛋大遊行」,當時身上所穿的「戰袍」,就是印有「TAIWAN TAIPEI」的螢光綠T恤。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姚文智原本打算要再穿螢光綠T恤參加今晚的造勢晚會,卻在造勢前一週緊急重新訂做新「戰袍」,把螢光綠T恤換成「墨綠色」POLO衫,也要求所有的競選幹部通通要穿上。

姚文智把上次遊行活動所穿的螢光綠換成了「墨綠色polo衫」,但「TAIWAN TAIPEI」、「國家首都」的字樣則會延續使用,「Taiwan Taipei」在衣服背面還會放大呈現,似乎想更凸顯本土意識的訴求。

姚辦則指出,由於時間上急迫,訂做的衣服件數不算多,目前只夠競選團隊成員和參選人穿著,若晚會後再度引發詢問熱潮,「未來也有可能把衣服當成競選小物銷售募款」。

報導指出,姚文智曾說「綠」是台灣價值,因此把衣服從螢光綠換成墨綠,也讓人聯想到,就是衝著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而來,希望用顏色來凸顯、證明自己就是「從頭墨綠到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