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搶攻彰化!荷蘭博士吳韋達 因兒虐案決定參選

時代力量在彰化推出工程師吳韋達,參選彰化區縣議員,吳韋達與老婆周佳聆(圖左)是陽明國中資優班同學。(記者劉曉欣攝)

時代力量在彰化推出工程師吳韋達,參選彰化區縣議員,吳韋達與老婆周佳聆(圖左)是陽明國中資優班同學。(記者劉曉欣攝)

2018/06/23 16: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時代力量搶攻彰化版圖,首次推出人選參選彰化第一選區(彰化區)縣議員!擁有荷蘭科學博士吳韋達,將以政治素人身分投入選戰,而讓他下定決心的參選關鍵,正是上個月發生的兒虐案,他認為這不只是加害人與被害人之間的社會案件,而是整個社會環境都應該來致力改善下一代生長的環境。

吳韋達今年34歲,一路從民生國小、陽明國中資優班念到彰化高中,考進清大物理,拿到交大電子物理碩士,再出國到荷蘭念博士;他的妻子周佳伶是他的國中同學,老婆是台大電機,台大光電所碩士,夫妻倆育有2個男孩。

吳韋達說,他在荷蘭待了5年半,許多人都以為他應該會在國外定居、工作,因為荷蘭的薪水是台灣的2、3倍,房價不到台灣的一半,但他仍決定回到家鄉彰化市,夫妻倆在彰濱工業區當專案工程師,身為彰化人以及兩個小孩的父親,讓他對於教育、交通問題有很深感觸,讓他決定站出來。

吳韋達表示,上個月彰化發生兒虐案,讓他非常難過,他覺得這不只是一起社會案件,而是全民責任,如果我們可以透過更多面向來關心、監督與協助,就可以讓下一代活得更安心。

吳韋達說,他想到自己的小孩在荷蘭時,在幼兒階段依照規定每年都要去醫療院所接受健康檢查,小孩都要脫到只剩內褲接受檢查,如果長得瘦小一點,還會要求半年再來檢查一次,如果有受虐或施暴的話,一看就知道;也可以及早發現問題。

從小在彰化市長大,他也認為彰化進步比較緩慢,至於如何前進,就應該多吸取別人成功的經驗,「為什麼別人做得到,彰化卻不能?」這是他經常在思考的問題,他相信彰化不是沒有人才,只是需要一個機會出來實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