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搶攻苗栗縣議員 推2韓系「歐巴」參選

年底九合一選舉,時代力量在苗栗縣提名年齡不到40歲的律師宋國鼎(右一)、台大碩士曾玟學(左一),分別角逐第四(竹南、後龍、造橋)、第五(頭份、三灣、南庄)選區縣議員。(記者彭健禮攝)

年底九合一選舉,時代力量在苗栗縣提名年齡不到40歲的律師宋國鼎(右一)、台大碩士曾玟學(左一),分別角逐第四(竹南、後龍、造橋)、第五(頭份、三灣、南庄)選區縣議員。(記者彭健禮攝)

2018/06/23 16:4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年底九合一選舉,時代力量在苗栗縣提名年齡不到40歲的律師宋國鼎、台大碩士曾玟學,分別角逐第4(竹南、後龍、造橋)、第5(頭份、三灣、南庄)選區縣議員。黨主席黃國昌今天到黨部苗栗辦公室,向苗栗鄉親推薦這兩名優秀青年,呼籲選民不要再分藍綠,選擇最佳的代議士人選,共同改變苗栗黑金政治生態。

時力今天下午在設於竹南鎮的苗栗辦公室舉行「時代力量前進議會─時力縱貫線,從南贏到北」造勢記者會,黃國昌、新竹暨苗栗黨部主委邱顯智帶領宋國鼎、曾玟學,一同宣誓時力於年底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不缺席,並強調扎根地方的理念與目標。

邱顯智說,過去幾年,從頭份華隆關門案到竹南大埔案等社會抗爭與社會運動,都不見在地民意代表替勞工、張藥房等人發聲,反而是許多學生、律師挺身而出,其中就包括身為苗栗子弟的宋國鼎、曾玟學。時力推出的這兩名參選人,能夠帶著大家的期待進入議會,成為大家的後盾。

黃國昌則說,宋國鼎是律師、曾玟學為台大碩士,2人若留在台北,前途不可限量,但2人不願家鄉繼續沉淪,選擇投入地方選舉;2018年,時代力量在地方選舉最重要的目標及價值,是把改革的新世代送到地方議會。對時力而言,沒有地方比苗栗更能突顯這樣的價值。

黃國昌說,他了解苗栗黑金政治盤據,但許多鄉親仍抱有著公平正義的理想與價值,因此,時力要跟腐舊的政治宣戰、跟黑金政治奮戰,但這絕對不是只有靠這2個年輕人就可以獨立完成,還要更多堅持改革理想的苗栗人跟時力站在一起改變政治。

「不收紅包、不畏暴力!」黃國昌強調,時力不會受到金錢的誘惑和子彈的威脅,這需要堅持,更需要勇氣;他也呼籲苗栗鄉親不要再分藍綠,選擇最佳的代議士人選,共同改變苗栗黑金政治生態。

曾玟學說,過去參與社會運動是從監督與批判的角度喚起公民們一同關心議題,但從事政治工作後,發現改變的能量不能只來自短暫的激情,更須有深厚的民意基礎;許多進步議題的堆動,都得回到日常政治中的積累。

曾玟學認為,苗栗雖然是相對艱困且傳統的選區,但也對新政治有著更強烈的期待,在這樣的環境中所孕育出的種子,一定能帶來不同以往的新氣象。

宋國鼎則說,101年底在苗栗開始律師執業後,苗栗縣陸續發生了許多案件,諸如興利紙業的關廠案件、苑裡反瘋車、大埔案件等社會矚目案件,因為參與這些案件的義務律師團,看到許多年輕律師,從南到北,分文未取,願意趕到苗栗來協助這些弱勢者。除了讓人深受感動,也讓人覺得苗栗應該要有更多人願意站出來。

宋國鼎認為,苗栗長久以來的政治環境被認為是相對封閉,但生活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期待能有清新、不一樣的力量,且深信唯有人願意站出來,大家才不會繼續選擇沉默,期待能以法律的專業,協助更多人,進入議會就制度面來做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