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說「九二無共識」 吳敦義:歷史事實不是哪個人可毀掉的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出席革命實踐研究院建研青年領袖研習營,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出席革命實踐研究院建研青年領袖研習營,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8/06/24 12:3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站台時說「九二無共識」,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早出席革命實踐研究院活動前受訪時表示,九二共識是歷史事實,不是誰講沒有就沒有的,也不是哪一個人可以毀掉的。

吳敦義今上午出席革實院建研青年領袖營第六期課程頒發結業證書,他受訪時對於陳菊的「九二無共識」說法指出,1992年的九二共識是歷史事實,不是誰講沒有就沒有的;「玄武門事件」也是發生過,後來史家才訂為「玄武門事件」,如同「貞觀之治」。

吳敦義強調,1992年發生的事情是歷史事實,雙方經過換文,換文內容是我方經過給政府最高首長總統,當時也是國民黨主席,依據的是憲法增修條文的理念。內容就是35字「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對於它的涵意,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述」,這35個字就是1992年的歷史事實,對方接到電報後回文「充分尊重並接受」,才有1993年辜汪第一次會談﹔歷史事實不是哪一個人可以毀掉的。

吳敦義也以民國89年7月6日的立法院公報說明,時任陸委會主委蔡英文於總質詢中答覆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時表示,「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是1992年雙方談的過程,但在我方立場,是「各自表述一個中國」;不過這在邏輯上有問題,等同是大陸的說法;我方立場應該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蔡講顛倒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