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軍方建議將空射地獄火改陸射型 專家:實行問題不大

軍方高層傳出擬將空射型地獄火飛彈(圖下)改為陸射型。(資料照)

軍方高層傳出擬將空射型地獄火飛彈(圖下)改為陸射型。(資料照)

2018/06/24 1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積極發展「不對稱作戰」概念,日前傳出軍方高層在漢光演習後建議陸軍將空射型地獄火飛彈改為「陸射」,以便用於「灘岸殲敵」,台海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梅復興認為此概念實行問題並不大。

根據《聯合報》報導,梅復興指出,過去瑞典的RBS-17便攜式防空飛彈就是由空射型改為陸射型,系統上並沒有特別更改,後來的許多如車載型,快艇用發射器型等應用,也都沒有需要特別修改構型或是添加轉換器等措施。

梅復興指出,比較重要的問題不是能不能從地面發射,而是會不會有操作上或環境控制上的限制,又或是有電磁干擾安全上的考慮,不過梅復興強調,過去美軍已在在濱海戰鬥艦上面垂直發射地獄火,問題應該不大。

梅復興也在臉書指出,陸射型地獄火有可能由人員攜帶,瑞典陸戰隊可利用不到一個班的兵員攜帶發射架、至少2枚地獄火備射彈以及雷射標識器等組成的「完整射擊單元」徒步越野機動,雖然每枚飛彈重達45公斤,但就整體性能而言堪稱相對「輕便」的了。而且由人員攜帶的陸射地獄火不需要車輛,物理特徵較低,難以被敵軍偵監手段發現,存活性更高,並呼籲國軍若對陸射型地獄火應用有興趣,就應該積極從事各種實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