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文大宿舍爭議 住宿生質疑:公安設備不足

2018/06/25 09:2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陷入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爭議,扯出范姓館長描述宿舍情景,被姚立明指責說謊的爭議,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今天邀請3名文大學生,包含2名大群館住宿生,希望還原宿舍原貌,2人也就前一晚實際現勘的結果提出質疑,大群館相較校內另外4個館公安設備不足,包括房間沒有煙霧感測器、樓梯間沒有緊急照明燈、防火門是手動非自動。

受邀的學生包括一年級的葉聖平、陳學霈,2人目前分別住宿在大群館1樓、2樓,並將在本週四學期結束前搬離;另外還有大五的陳邦安,目前是學校校務會議的代表。

每學期1萬8200元住宿費只能住4到5個月

葉聖平說,范同學的說法引起爭議,可能是因為太緊張造成口誤,事實上,每學期1萬8200元的住宿費用,只能住4到5個月,並非6個月,寒、暑假要住,須再另外提出申請,額外繳錢;他下學期將與兩個朋友在校外共同租屋,房租每人一年3萬3000元,包水電,不像大群館有冷氣跟獨立的衛浴,但房間明顯大很多。

愛吹冷氣喜歡住大群館 但住宿費是最貴的

葉聖平說,范同學是以她個人名義認為,抽到大群館很幸運,但在臉書、網路,也都看到有人抽到大群館,貼文問有沒有人可以換宿舍;陳學霈說,只有吹冷氣的喜歡住大群館,因為冷氣不用錢,但住宿費是最貴的。

大群館空間蠻擁擠 尤其他的室友個頭都大

陳學霈說,大群館空間蠻擁擠的,尤其他的室友個頭都大,一個國術系、2個體育系,換洗的衣服一堆,幾乎沒有行走的空間,有陽台可以使用,約是晾一個人衣服的空間。

曾以學生會代表身分向柯陳情迄今無下文

對於主持人提到,校方或侯家、甚或教育部有沒有人跟學生溝通,學生都說沒有;陳邦安也提到,去年底,台北市長柯文哲到文化大學演講時,他曾以學生會代表的身分向柯遞陳情書,希望市府重視文大學生交通、住宿的安全,但至今沒有下文。

文化大學學生葉聖平(左二起)、陳邦安、陳學霈,接受周玉蔻(左一)訪問,談文化大學學生的住宿問題。(截圖自臉書粉絲頁)

文化大學學生葉聖平(左二起)、陳邦安、陳學霈,接受周玉蔻(左一)訪問,談文化大學學生的住宿問題。(截圖自臉書粉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