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控綠委施壓財政部 調又昱公司報稅機密資料

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陷入文化大學宿舍風暴,國民黨反擊,爆某民進黨林姓立委施壓財政部取得機密報稅資料。(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陷入文化大學宿舍風暴,國民黨反擊,爆某民進黨林姓立委施壓財政部取得機密報稅資料。(記者林良昇攝)

2018/06/25 10:3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陷入文化大學宿舍風暴,又昱公司遭外界質疑,國民黨今進行反擊,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爆料,某民進黨南部林姓立委施壓財政部高層官員,要求提供又昱公司10年的報稅資料,曾質疑,繳稅資料屬於個資,立委和財部目無法紀,應出面說明清楚。

侯友宜陷入文化大學宿舍爭議遭猛打,國民黨也進行反擊,立院國民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曾銘宗爆料,民進黨一位非財政委員會的南部林姓立委施壓財政部高層官員,在6月19日要求又昱公司10年的報稅資料,而報稅資料屬於個資,立委和官員目無法紀,介入新北市長選舉。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納稅資料要絕對機密,如立委要資料,只能做統計、教學、研究監督之用,並要去識別化;洩漏稅籍個資,依照相關法律,財政部官員已違反稅捐稽徵法、公務員服務法、刑法洩密罪,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等。

賴士葆說,他要求財政部一天內公開出面說明,是不是配合執政黨透過違法手段,全面追殺在野黨的候選人,他也要求立院秘書處,對於6月19日當天的進出人員錄影帶不可消磁,保全資料,不可以配合選舉做政治操作。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批評,一到了選舉,政治黑手就用查稅的方式去打擊異己,用這種方式讓大眾有寒蟬效應,政府用公權力介入選舉,選舉選到這種程度,會遭到天譴。

曾銘宗則說,他今天不點名該洩漏報稅資料的財政部官員,給其一天說明,若不說明,不排除把該高層官員移送監察院、檢調調查,他也要求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查清楚林姓立委作為,林姓立委也要在一天內公開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