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願意與習近平見面 前提是雙方平等

總統蔡英文接受《法新社》專訪時提到,她願意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但前提是雙方平等、沒有任何政治條件,這是她長久以來的立場。(法新社)

總統蔡英文接受《法新社》專訪時提到,她願意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但前提是雙方平等、沒有任何政治條件,這是她長久以來的立場。(法新社)

2018/06/25 2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接受《法新社》專訪時提到,她願意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但前提是雙方平等、沒有任何政治條件,這是她長久以來的立場。

《法新社》專訪,蔡英文表示,她當然希望在任內能有機會與習近平坐下來談,但前提是雙方平等、沒有任何政治條件,這是她長久以來的立場。不過,北京方面堅持要她承認「一個中國」,否則不願開啟對談,這也是她不可能答應的。

蔡英文以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面為例,表示川金會「發人深省」,「這兩個國家的文化價值觀,以及各自的立場相差甚遠,卻能夠在互惠、互重的基礎上在新加坡展開對談,我認為這對國際社會是個積極的發展。」蔡英文說到,「這對彼此不相容的國家來說也是個鼓舞。」

《法新社》報導提到,隨著北京的全球影響力不斷高漲,台灣作為亞洲民主燈塔、力求提升國際地位的願望仍相當艱難,但蔡總統說「當然我們有時會感到沮喪,但是台灣人絕不放棄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