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庇侯友宜宿舍? Freddy:柯市府應查都發局

北市府都發局、建管處與消防局等單位下午到大群館會勘。(記者沈佩瑤攝)

北市府都發局、建管處與消防局等單位下午到大群館會勘。(記者沈佩瑤攝)

2018/06/25 23:1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房產租給文化大學做大群館宿舍,台北市政府遲未認定是否違反「都市計畫法」違規使用,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今表示,市府應早已知道大群館違規,部分科室瀆職、包庇,但未依法追究,他要求柯市府應好好查明白,如涉及瀆職或包庇,必須依法嚴辦。

林昶佐指出,大群館土地使用分區屬於第二種住宅區(特)」,建照登記是集合住宅,卻拿來做宿舍使用,宿舍不得在第二種住宅區(特)設立,大群館明顯違法。

林昶佐表示,從資料上發現,2012年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建管處曾前往大群館檢查,發現是學生宿舍,因此把大群館的公安檢查標準從原先集合住宅所屬的H2標準,改比照為寄宿舍所屬的H1標準;市府應已知大群館違反土地使用規定,但未依法追究,僅在執行公安檢查時直接改變標準。

他表示,有兩種可能,第一、建管處不知什麼原因,當初未將違反土地使用規定陳報至都市發展局的都市規劃科,也就是建管處瀆職。第二、建管處陳報至都發局的都市規劃科後,不知什麼原因,後續沒有依法做相關處置,也就是都市規劃科包庇。林昶佐說,2012年都市規劃科長是誰?就是涉入本次文大宿舍關說疑雲的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副局長汪禮國。

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又遭爆料地下室停車場被當洗衣間、公安設備不足。(記者沈佩瑤攝)

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又遭爆料地下室停車場被當洗衣間、公安設備不足。(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