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街友遭誤解…陳柏惟:每個議題都讓人滿意 那叫騙子

基進黨高市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陳柏惟。(翻攝自臉書)

基進黨高市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陳柏惟。(翻攝自臉書)

2018/06/26 23:1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陳柏惟與民眾討論街友議題,說法卻被誤解為應該統一管理。陳柏惟除了自我檢討,往後評論時務時應先再三查證,也笑說,如果有任何政治人物,在每個議題都能讓每個人滿意,可以肯定那叫「騙子」!

太陽花學運團體之一、以高雄為總部的基進黨,這回提名5人參與下屆高雄市議員選舉,原本從事電影的陳柏惟投入三民區議員。

他今天透過臉書指出,上回高雄臨時火車站拆遷時,在現場遇到兩位年齡相當的朋友,提到街友議題;後來輾轉得知,他的回覆被誤解成街友要統一管理。

陳柏惟覺得很特別,認為關心公共政策是美事一樁,投身其中也是一種方式,但討論過程如果不夠嚴謹或是誤解,將十分可惜。

陳柏惟說,當天回到黨部後立刻上網與翻閱書籍,同時請教國外友人與政界前輩,從街友不同的生活模式到社會局服務安置等;他強調,從來沒因為他們沒票、就沒放在心上,最進步方式不是自詡為社會優勢,給他們一個人工居所凸顯他們的劣勢,而是「就地荒野化」,政府圈列一個地方放置play,這是最原始的生活方式。

當然因為不可能在市中心,尤其是火車站前這樣做,所以,他當時的回覆是「我沒有研究,但我想政府機關有主管單位」;後來才了解到,街友們移動到舊遠百或幸福川周遭,他也知道街友的不同、源自社會的不同,解決社會問題則是政府存在的目的,而且除了政府,也有許多民間單位如關懷協會、發展協會等,都長期在提供援助。

陳柏惟說,這次誤解讓他十分苦笑,也提醒自己在評論時務必再三查證,這也是基進堅持的做法。

他另外有個感想,如果有任何政治人物,在每一個議題都能讓每一個人滿意,可以肯定那叫騙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