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取得身分證超難 朱立倫批「最落後的法令」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出席「幸福新民報」開播記者會,朱立倫表示,新住民取得台灣的身分證超級困難,台灣的法律是「最落後的法令」。(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出席「幸福新民報」開播記者會,朱立倫表示,新住民取得台灣的身分證超級困難,台灣的法律是「最落後的法令」。(記者賴筱桐攝)

2018/06/27 11: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製播新住民節目「幸福新民報」,第5季將於7月1日晚間起在TVBS 56頻道播出。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出席開播記者會時表示,台灣吸引來自各國的朋友,但新住民取得身分證超級困難,台灣的法律是全世界「最落後的法令」。

朱立倫指出,台灣社會充滿溫暖,非常歡迎新住民加入這個大家庭,可是台灣的法律是全市界最排斥新住民的法律,新住民取得身分證超級困難,是最落後、最不歡迎新住民的法令。

朱立倫表示,台灣要有競爭力,要敞開大門,法律要徹底修改,他以近日熱門的世足賽為例,實力雄厚的法國隊歸化許多優秀的外籍球員,但在台灣不管是足球或籃球運動,歸化球員非常困難,連對台灣貢獻良多的神父,在台灣長達30、40年,直到最近才拿到身分證,「這真的是很丟臉的事情!」他呼籲,台灣應該改變觀念,讓更多全世界的優秀人才,成為台灣的一份子。

新聞局長張其強指出,第5季「幸福新民報」由俄羅斯籍藝人安妮擔綱主持人,主角們是來自東北亞、東南亞、美洲及歐洲的新住民,職業包括足球教練、SBL籃球員、文學獎得主、戲偶大師、五星級主廚等,大家認真追尋夢想,闖出一片天。

「幸福新民報」播出時間每週日晚間6點至7點,在TVBS 56頻道首播,隔週六下午3點至4點重播,並在全台有線電視公用頻道聯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