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嘴批台南治水 代市長李孟諺回重話了…

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感歎部份外界批評南市治水無效,是不公平的說法。(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感歎部份外界批評南市治水無效,是不公平的說法。(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8/06/27 12:4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上週接連大雨,在全台造成災情,包括氣象專家李富城等人直挑台南、高雄,抨擊治水無效,並質疑200億元治水經費效用,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今天主持市政會議實在「凍袂條」,以水利專家身份,以未點名方式,痛批外界部份言論只有立場,不論是非的批評,對市府團隊及台南民眾都不公平。

李孟諺有感而發表示,因應豪雨威脅,市府6度調整應變中心層級因應,所有內外勤同仁不眠不休守護民眾,將損失降到最低。

他也表示,瞬間強降雨對排水系統的威脅,且持續豪雨,無論在何處都會造成嚴重災情,事實上,這次除了台南,新北及台北也遭受類似衝擊,積淹水程度甚至比台南還嚴重,卻未見蓄意批評人士有任何責難之詞,厚此薄彼行徑,不但打擊台南行政及防災團隊的努力,這種只有立場,不論是非的心態,也將重挫社會的信任。

台南市政府今天也以圖表顯示,這次豪雨在雨勢最大的三爺溪流域,無論是淹水面積、範圍及時間,都遠比降雨量類似的2005年0612少,顯見治水成效。

市府列出具體數據指出,這次降雨量(107年0620豪雨),與縣市合併前的2005年0612豪雨類似,以主要降雨集中的三爺溪排水周邊,護岸未加高前每次豪雨即溢堤,因而受影響的仁德中正路、工業區、太子廟一帶、以及崑山科大週遭來比較,2005年積淹水面積達585公頃,有2523戶積淹水(30公分以上),深度平均為0.7公尺,積水長達1天。

對照今年豪雨,僅1戶低窪住家進水,甚至在雨量最大時,也僅在路面出現小於0.3公尺以下的短暫積淹水,且道路積水面積小於10公頃,而在雨勢稍緩後,立即消退,沒有積水。

下雨淹水話題,總會成政治口水。(記者洪瑞琴攝)

下雨淹水話題,總會成政治口水。(記者洪瑞琴攝)

氣象達人李富城在臉書PO文批評台南、高雄治水。(圖擷取自臉書)

氣象達人李富城在臉書PO文批評台南、高雄治水。(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