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批「不自量力」 陸委會回擊:恃強自負

陸委會重砲回擊國台辦,中國近來打壓我國際空間、對我軍事恫嚇,且以維護主權安全掩飾其霸權和控制,禁不起歷史與人民檢驗。中國恃強自負,無法使外界心悅誠服。(資料照)

陸委會重砲回擊國台辦,中國近來打壓我國際空間、對我軍事恫嚇,且以維護主權安全掩飾其霸權和控制,禁不起歷史與人民檢驗。中國恃強自負,無法使外界心悅誠服。(資料照)

2018/06/27 20:5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對我國打壓不斷,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台灣正遭受中國對全球民主威脅的巨大壓力,呼籲國際社會藉對自由的支持,對中國產生壓力,此言卻遭中國國台辦批評「不自量力」。對此,陸委會反批,中國近來打壓我國際空間、對我軍事恫嚇,且以維護主權安全掩飾其霸權和控制,禁不起歷史與人民檢驗。而中國恃強自負,無法使外界心悅誠服。

蔡英文日前接受「法新社」專訪時表示,各國應和台灣團結對抗中國的擴張主義,保護各國認同的自由價值,且這非台灣面臨的挑戰,而是整個區域、全球面臨的挑戰。因此,盼各國和台灣合作捍衛民主與自由價值,對中國產生壓力,並限縮中國霸權影響力。而她在總統任內,願意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但中國應認清其在區域內的責任,才和台灣展開對話。

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批評,中國對台大政方針明確一貫,堅持「九二共識」毫不動搖,反對和遏制「台獨」毫不含糊。而「九二共識」明確界定兩岸關係根本性質,也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

陸委會反擊,我國為主權國家,中國「一個中國原則」完全沒有我國生存空間,在此涉及國家主權與尊嚴的議題,我國不會輕易讓步。且中國「一國兩制」只是證明中國一黨專制的缺陷,而民主體制與權威專制本質無法相容,我國民意也從未接受中國的「一國兩制」,盼中國此陳腔濫調「可以休矣」。

陸委會也說,任何制度的好壞,不是展現於以經濟力量與軍武威嚇其他國家,中國恃強自負,無法使外界心悅誠服。而我國這兩年多來的立場一貫,就是堅持捍衛國家主權、台灣人民選擇權,且蔡總統所言「台灣民主自由生活方式不能被侵害、主權不能夠被壓抑、台灣人有權利決定自己的未來」,是所有台灣人民共同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