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回歸中國21週年將屆 港人:人權自由大倒退

梁家傑在「香港人權自由狀況觀察座談會」提及,「中英聯合聲明」規範香港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在中共全面壓制下,完全是荒腔走板,中國黑手伸入,所有承諾範圍中的事項,全部都沒有兌現。(記者陳鈺馥攝)

梁家傑在「香港人權自由狀況觀察座談會」提及,「中英聯合聲明」規範香港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在中共全面壓制下,完全是荒腔走板,中國黑手伸入,所有承諾範圍中的事項,全部都沒有兌現。(記者陳鈺馥攝)

2018/06/29 11:3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香港回歸中國21週年將屆,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今(29)日舉行「一國兩制」下的香港人權自由狀況觀察座談會,來台參與座談的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表示,習近平主政後更加矮化「一國兩制」與「中英聯合聲明」,中共所承諾的「港人治港」全部都沒有兌現,香港人權自由情況倒退,中國體制和中共價值觀,皆與港人嚮往自由制度背道而馳。

梁家傑強調,「中英聯合聲明」要讓香港高度自治、港人治港,現在在中共壓制下,完全是荒腔走板,所有承諾範圍中的事項,全部都沒有兌現。

梁家傑指出,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未能成功爭取中共兌現普選承諾,黃之鋒等多名年輕抗爭者相繼被判入獄,當選的立法會議員被政府遞奪議席,更有民眾連參選權都失去,中共更利用「人大釋法」影響香港法院的獨立審訊。

梁家傑提及,港人在香港出版中共不喜歡的書籍,中共便越境擄人製造「銅鑼灣書店事件」,中國高鐵延伸至香港市區的西九龍總站,站內竟要割讓部分地區給中國人員執行中國法律。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也指出,台灣人對香港沒興趣,也不太關心香港的事、香港的命運,一國兩制本來要處理台灣的,台灣不接受後,當年適逢香港97回歸,中共就把一國兩制用在香港,所以香港未來的命運,值得台灣來借鏡。

劉慧卿認為,「國民黨的人不太關心民主自由,他們只關心賺錢,民進黨當香港是外國人,所以也不太關心外國。」台灣應多關心中共對香港的滲透,中共黑手在政治、宗教、體育、文化、傳媒、娛樂各領域都伸進來,讓香港情況變得更困難,很多港人都想去英國拿居留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