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派籲加國助台正名 紐國民眾路過支持

本土社團今下午在加國國慶日前舉行記者會,活動吸引紐國民眾現身支持(中著紫衣者)(記者彭琬馨攝)

本土社團今下午在加國國慶日前舉行記者會,活動吸引紐國民眾現身支持(中著紫衣者)(記者彭琬馨攝)

2018/06/30 17:0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本土獨派社團今在加拿大國慶日活動前舉行記者會,盼加拿大政府能協助台灣正名,並對加拿大航空日前將台灣列為中國一省的決定表示抗議。記者會吸引一名自稱在台居住18年的紐西蘭民眾Sean Kaiteri高喊支持,Sean Kaiteri說,加航決定將台灣列為中國一省的決定是「政治干涉企業運作」,他認為,「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台灣客社、北社等多個本土獨派社團今下午在加拿大國慶日活動前舉行記者會。台灣客社社長張葉森說,加航接受中國要脅,將「台北台灣」改為「台北中國」的做法,台灣全體人們都不能接受,呼籲加國政府與企業能盡速更正;張葉森說,台加共享民主自由價值,希望兩國能早日建交、嘉惠兩國人民。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則說,政府應該要求旅行業者拒絕販售加拿大航空的機票、行程,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人不是好欺負的。

因中國施壓,加拿大航空日前在官網將台灣改列中國一部分。加拿大駐台代表馬禮安先前曾表示,加拿大政府反對中國對加拿大企業施壓;加航的做法是商業決定,加國政府不會介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